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武汉开发商集体增仓商业地产 少售多租成共识

中指研究院  2010-11-19 11:46

[摘要] 调控不断加码,住宅开发的限制越来越多,利润率也变得逐步走低。而在新一轮城市化进程中,新商圈的培育还有很大空间,商业地产的发展机遇正与日俱增。进军商业地产,已经成为一批住宅开发商的现实出路。在武汉,万科、福星惠誉等开发商集体增仓自营型商业地产。

调控不断加码,住宅开发的限制越来越多,利润率也变得逐步走低。而在新一轮城市化进程中,新商圈的培育还有很大空间,商业地产的发展机遇正与日俱增。进军商业地产,已经成为一批住宅开发商的现实出路。万科、绿地、保利、华润、恒大、金地等大型房企都纷纷宣称,未来将不断扩大在商业地产领域的投入。商场、商业、写字楼、酒店等变成未来开发和经营重点,而“少售多租”也渐成开发商们的共识。

种种迹象表明,越来越多的主流开发商加大商业地产的开发力度,进军或扩大商业地产领域动作频繁。11月10日,中粮集团董事长宁高宁透露,中粮集团将商业地产作为一项支柱产业来经营,未来5-10年内,规划的商业资产总额将达集团资产的30%(700亿元左右)。业界预测其地产业务板块整合上市步伐会因此而加快。

另一方面,台湾汤臣集团与天津金融城公司日前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将共同开发天津津湾广场。据介绍,津湾项目位于天津市中心,总占地面积12.5公顷,总建筑面积81万平方米,定位于打造高端商务商业为核心的现代大型城市综合体。而在武汉,万科、福星惠誉等开发商集体增仓自营型商业地产。

武汉开发商集体增仓自营型商业地产

近日,武汉万科城的高端商务酒店正在紧张施工,这是万科在汉的大型商业项目。年初至今,其在各地商业地产领域的投资已超过200亿元,今后其持有型(商业)物业将达到20%。

继大型商业项目国际城之后,又一个大型商业项目水岸国际也即将开盘。据统计,今年福星惠誉动工的商业面积达到40万平方米。武汉天地商业街一向只租不售;面积近6.5万平方米的“光谷天地”,原先准备对外销售,也已改为出租招商;4万平方米的街道口未来城购物中心9月底对外招租。

目前,锦绣龙城等20多个楼盘的社区商铺,对外也只租不售。汉口北批发城服装市场开盘不久即“封盘”。负责人说,暂时“封盘”是为了保留足够的铺面用于自营。

武汉拟打造绿色商务区 总面积约50万平米

据悉,正在建设的武汉沿江商务区——武汉天地商务群,系按美国绿色建筑委员会标准施工,将打造成武汉绿色商务区。

武汉天地商务群紧邻轻轨黄浦站,包括一个超高层建筑、三个高层建筑,集甲级写字楼、五星级酒店、高档百货等为一体,总建筑面积约50万平方米,将建成市中心配套最齐全的商务中心。

明年将率先完工的一期企业中心A5项目,是武汉首座国际甲A级写字楼,按美国绿色建筑标准设计。将陆续动工的A1、A2、A3项目,包括71层、350米高的超五星级酒店,也全面引入环保建筑概念。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