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华远拿地再失手 任志强:不是我不给穷人盖保障房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0-11-19 10:46

[摘要] 11月17日上午,北京昌平区两块限价房土地开标,包括万科、住总、华远置地、国奥投资等在内的8家房企到场参与投标。华远地产董事长任志强17日晚间在其微博中透露,此次华远置地投标未中标。任志强表示,曾三次用最高价投标保障房都未中标,“不是我不给穷人盖保障房,而是政府评标有鬼”。

(来源:网易财经)11月17日上午,北京昌平区两块限价房土地开标,包括万科、住总、华远置地、国奥投资等在内的8家房企到场参与投标。其中华远置地在中关村科技园昌平园地块投标中,出价3.05亿元居首。不过据华远地产董事长任志强17日晚间在其微博中透露,此次华远置地投标未中标。

根据此前市土地中心公告的土地出让信息,两宗限价房用地所处位置均在昌平区南邵镇,规划建筑面积共约21万平方米左右,销售限价都为7000元/平方米,而从周边二手房均价看,在1.4万元/平方米上下。

任志强表示,曾三次用价投标保障房都未中标,“不是我不给穷人盖保障房,而是政府评标有鬼”。在此次投标中,最后得主将采用综合评标的方式决出。

今年以来,华远地产在北京土地市场屡遭挫折。在7月16日北京市昌平区小汤山和通州区马驹桥镇两宗地块的竞拍中,华远地产分别报出了4.9219亿和11.397亿的全场价,较底价平均高出一倍,结果落败;8月11日,华远地产与另外7家房企竞拍通州宋庄镇地块时改变了出价方式,投出了价9.98亿,结果仍然落败。

9月3日,大望京村3号地以及昌平、延庆两块居住用地在北京市土地整理储备中心开标。其中昌平区回龙观1818-028地块二类居住用地,有华远、万科、住总、中建国际等知名房企参与投标,华远地产报出现场价13亿6000万元,但最终落败。

北京市土地中心公开的信息还显示,在接下来的不到半个月时间内,11月北京还将有18宗住宅用地入市,其中政策性住房地块或者配建了政策性住房的地块共达9宗。

任志强:楼市调控政策注定短命 房产税行不通

任志强潘石屹点评楼市:房价被政策"打"了下去

任志强:房产税从试点到推广还要17年

任志强:房地产是所有国家的支柱型产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