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难抵房价上涨 80后租房人透露辛酸租房心事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0-11-16 13:59

[摘要] 曾几何时,人们把买房当作一种生活的必须。然而,面对日益攀升的楼价,我们是否值得为了买房而数十年地节衣缩食,耗尽积蓄呢?一种必须澄清的理念是,买房是改善居住条件的途径,租房也是改善居住条件的途径。当租赁成为一种常态,生活就不会因为租房而变得不幸福。甚至有人说,租房,不仅是一种生活态度,也是一种理财之道

(来源:和讯网)曾几何时,人们把买房当作一种生活的必须。然而,面对日益攀升的楼价,我们是否值得为了买房而数十年地节衣缩食,耗尽积蓄呢?一种必须澄清的理念是,买房是改善居住条件的途径,租房也是改善居住条件的途径。当租赁成为一种常态,生活就不会因为租房而变得不幸福。甚至有人说,租房,不仅是一种生活态度,也是一种理财之道。

有人问我为什么不去买个房子自己住,我的回答很简单----没钱。再说了我喜欢的楼盘价格每天都在上涨,貌似现在已经7000元/平米了,真痛苦。所以我得继续租房。

说起租房的故事我能说出一箩筐,很多看租房故事的人都喜欢看别人什么婚外恋之类的八卦烂事。我没有那么多特别的事情,就是一个简简单单的工作2年多的人,一个简简单单的租房人。

之前我曾经想到过找中介,不过找了好几家中介,都没有自己的想要的房子,其实我们对于每次20块钱的看房费也是很计较的,要是房子合适的话,自然没有怨言,但是很多时候,情况往往不像我们想的那样。

要考虑地段,附近的购物超市,医院等等太多了。 我对房子也不是很挑剔,可以睡觉就行,这是所有租房客的心声吧。

所以我希望我租住的小区里有密密的葡萄藤,缠绕在半空,即使最热的天气里,坐在下面还能感受到凉凉的微风,甚至在七夕的晚上还很八卦的坐在葡萄藤下面等着听牛郎织女的悄悄话。平时进进出出,总可以看见有年迈的老人们在潇洒的做健身运动,再加上天天悠闲的小猫,总是在你下班回家必经的路上等候着你,“咪咪”的叫着和你亲昵……而日子渐渐长了,你从心底陡然感到,原来这里还蛮有一丝家的味道。

想来每一个在外漂泊的人都会渴望有一个真正的家吧,现在的家虽然是租来的,这也是一种生活,是人生的一个经历,当自己在有家的日子里回想起来,这段小小的别样回忆或许也会留下点点甜蜜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