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肥胖、心理隐患等六大疾病威胁房奴 买房租房都难安眠

新闻晚报   2010-11-12 16:03

[摘要] 昨天,2010中国城市健康状况大调查之房奴及逸居环境调查数据公布,显示“房奴”的健康需引起重视。此次调查共采集49839份样本,其中买房人占64.7%,租房人占35.3%。调查显示,“房奴”正呈年轻化趋势,但“房奴”的身心健康隐忧凸显,颈腰椎病、肥胖症、心血管疾病、消化性溃疡、精神或心理疾患、溃疡性

昨天,2010中国城市健康状况大调查之房奴及逸居环境调查数据公布,显示“房奴”的健康需引起重视。此次调查共采集49839份样本,其中买房人占64.7%,租房人占35.3%。调查显示,“房奴”正呈年轻化趋势,但“房奴”的身心健康隐忧凸显,颈腰椎病、肥胖症、心血管疾病、消化性溃疡、精神或心理疾患、溃疡性结肠炎,成为威胁“房奴”健康的六大疾病。

“房奴”感觉生活质量下降

该调查由中国医师协会、北京市健康保障协会和慈铭体检集团等联合发起,调查显示,与之前没有月供压力的生活相比,29.5%的“房奴”表示,买房后生活质量明显下降,43.4%认为生活质量有些下降但可以接受,27.1%认为买房前后没有什么区别。当提及买房后的情绪变化,仅20%的购房者表示开心,18.8%的人认为没有变化,61.3%的人则备受焦虑、易恐惧、抑郁、易怒暴躁的负面情绪折磨。住房压力是威胁“房奴”健康的“隐形杀手”。

北京市健康保障协会会长、慈铭体检集团韩小红博士说,中国人传统观念,以及“80后无房不婚”的家庭需求等,是导致年轻人急于买房的主要诱因。而“房贷压力”促成躯体负面效应,增加了心因性疾病的危险因素。

无论买房还是租房都睡不好

调查显示,买房者的睡眠情况较租房者差。这两类人群睡眠不好的最主要原因是“心理压力过大”。近五成买房者每月平均有5天睡眠少于5。心理压力过大、加班、夜生活是造成睡眠少的主要原因。入睡困难、睡后易醒或失眠多梦,甚至不能自主入睡,需借助安眠药才可入睡等各种问题,正成为“房奴”最头疼的问题。

中国城市健康状况大调查数据统计专家于世北教授说,人体对睡眠的要求是青壮年一夜睡7至9。睡眠时间过长与睡眠不足一样,都可导致神疲体倦、代谢率降低、精神不振等。已有研究显示,每晚睡眠不足4的成年人,其死亡率比每晚能睡七八个的人要高180%。睡眠不足的人衰老速度是正常人的3倍。睡眠失调会增加患肥胖症、高血压、中风、糖尿病等疾病的几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