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武汉一地连环违建 城管发出决定书要求强拆(图)

武汉晨报  作者:杨飞  2010-11-01 09:20

[摘要] 先建两个违建铁棚,城管发出决定书要求强拆,一年后违建不但未拆,铁棚内却在继续违建包房和员工宿舍。连日来记者调查发现,武汉“三镇鲜鱼村”违建虽已被硚口城管部门的执法文书先后要求自拆、强拆,但“纸上执法”根本无法阻止该处违建的延续。

先建两个违建铁棚,城管发出决定书要求强拆,一年后违建不但未拆,铁棚内却在继续违建包房和员工宿舍。连日来记者调查发现,“三镇鲜鱼村”违建虽已被硚口城管部门的执法文书先后要求自拆、强拆,但“纸上执法”根本无法阻止该处违建的延续。

近日,市民李先生举报称,去年6月硚口荣华街玉带社区京汉大道边开建两个违建铁棚,随后,来了多名城管人员现场执法。当年7月,面积1000多平米、高约4米的违建铁棚却拔地而起,并开始经营油焖大虾,至今年8月才停业。谁知,今年10月初铁棚上挂起“三镇鲜鱼村”的招牌,铁棚内还在继续违建包房。

李先生认为,该违建未被拆除,要么是城管部门不作为,要么是违建者关系太扎实了!

武汉一地连环违建 城管发出决定书要求强拆(图)

“三镇鲜鱼村”里几名工人正在施工。 记者杨飞 摄

10月21日,记者来到“三镇鲜鱼村”暗访看到,几名工人正在用水泥糊地,违建铁棚内已盖起多间砖房。

“三镇鲜鱼村”一陈姓负责人称,两个铁棚面积约1600平米,从今年10月上旬开工至今,新建了8间包房和4间员工宿舍,10月28日开始试营业。

荣华街城管中队负责玉带社区的队员程钢称,去年8月城管部门已向违建者下过停工通知书和拆除通知书,要求其自拆。如果不自拆,区政府就要出面组织强拆。“三镇鲜鱼村”铁棚违建面积有1000多平米,这些铁棚肯定是要拆除的。

10月28日,硚口区城管局副书记张年喜得知情况后,责成局新闻中心赵副主任陪记者到荣华街城管中队了解情况。

该中队队长苏海空称,他今年8月才来此工作,以前的情况不清楚,以前的办案人员也已调走。当日中午,苏海空查阅了归档文件,他称被举报的铁棚无规划许可证,大排档经营户擅自在弘鑫公司工地上建设了钢架临时构筑物。他还出示了一份时间为2009年10月13日的强制拆除(清除)决定书。

还有一份由硚口区查处违法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给荣华街办事处的督办(转办)通知单显示:接到市长专线,反映硚口区京汉大道(崇仁路与硚口路之间)开了4家大排档,其房子是用钢管临时搭建的,请依法迅速查处,落款时间为2009年8月24日。

对于强制拆除(清除)决定书形成一年后,该违建还没有被拆除的原因,苏海空称他不清楚,他将尽快了解情况。

标签:武汉违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