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四大房企前三季度销售总额1377亿元 转战二三线城市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0-10-22 17:23

[摘要] 前三季度,“万保招金”四大房企销售总额已接近2009年全年。据销售简报统计,四大房企前三季度销售总额达到1377.7亿元,与2009年全年1427.44亿元的销售总额相差49.74亿元。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前三季度,“万保招金”四大房企销售总额已接近2009年全年。据销售简报统计,四大房企前三季度销售总额达到1377.7亿元,与2009年全年1427.44亿元的销售总额相差49.74亿元。

与往常“金九”销售旺季一样,今年9月楼市销量全线上扬,楼市回暖的呼声亦日渐高涨。而随着“银十”的到来,二次调控的组合拳带给楼市一场急速降温,据北京房地产交易管理网数据显示,十一长假期间(10月1日-6日)北京商品住宅期房共签约了762套,日均签约量127套,与9月份日均304套的签约量相比下降了58%。业内专家分析,随着调控政策的深化与落实,楼市理性回归的前景或已逐步走向明朗。

转战二三线城市

据房天下研究中心数据显示,9月楼市进入了传统的销售旺季,各城市交易量普遍上涨。30个大中城市中,超过2/3城市楼市成交量环比上涨,涨幅在20%以上的城市占监测城市总数的1/3。其中,北京、南京和深圳等重点城市成交面积环比涨幅都在50%左右。

9月北京市商品住宅销售10833套,成交面积118.27万平方米,环比上涨49.02%,均价18127元/平方米,环比下跌14.37%。

上海楼市月成交量亦创年度新高,9月商品住宅共成交15430套,成交面积163.0万平方米,环比上涨16.77%,均价12341元/平方米,环比下跌5.72%。9月开盘的多个楼盘遭遇抢购一空,绿庭尚城项目108套房源于开盘后仅3被哄抢一空,而星河湾太原项目创下6个40个亿的销售佳绩。

9月杭州市商品房成交5154套,成交面积52.96万平方米,环比大涨29.59%。中秋小长假期间,7个楼盘共1500套房源遭火爆抢购,总预定率达8成。21日,在东田·擎天半岛售楼处,彻夜排队等房的情形再次上演,开发商不得不提前开盘,而200多套房源届时被一抢而空。24日,大运河商务区高端行政公馆——远洋公馆再次面市,当天认购即超85%。

南宁楼市一片飘红,9月周开盘的3个楼盘出现2个“日光”盘,另一个销售率达80%。第二周开盘的5个楼盘中4个号称“售罄”,另一个销量超过75%。

二次调控效果待显

9月的销售情况让苦闷已久的开发商初尝甜头,而二次调控的组合拳却已不期而至。在政策影响下,进入10月后,楼市行情急速变天。以北京为例,10月1日和2日,两天共成交18套,交易量迅速跌至谷底。而十一长假期间开盘的房源,除万科长阳半岛、远洋新悦等楼盘开盘基本售罄以外,其他位于东五环和南五环外的新盘均乏人问津。

相比“国十一条”更多是对投资、投机性购房需求的遏制,二次调控政策把过去90平方米以下首次置业的首付比例也调整到三成、第三套房贷性禁止。业内人士表示,目前贷款购房占二手房跟商品房总比为五至六成,其中,首套房的占比为贷款人数中的70%,占整体购房人群比例四成左右,这部分人群将全部需要增加一成首付,按照一套房150万元计算,需要多支付15万-20万元的首付款。这些大幅度降低购买力量的调控政策预示中国楼市政策环境逆转。

业内人士认为,本次调控中对首套房首付从二成提高到三成等杀伤力的政策,直接影响到刚刚抬头的刚性需求。而一系列政策背后传递出政府进一步坚持、落实宏观调控的信号,对购房者的购买心理将产生极大影响。

对于此次调控政策的出台,素来力挺房价的华远总裁任志强似乎早有觉悟,早在8月他即表示,“政府有时候希望做事,你就得配合。我们最担心政府继续拿出一堆东西,那一堆东西其中有一些准备使用‘核武器’,你干嘛非得让政府把‘核武器’都用出来,你要从了,就不用把‘核武器’拿出来了。”

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也在博客中坦言,此次调控“在意料之中”,政府是“根据市场的变化随时去调整”,“对市场有立竿见影的影响”。而从4月政策出台之始,潘石屹即表现出对于政策的支持态度,“政府出台这些政策是想尽一切办法,让地价和房价、房价和租金的关系恢复到正常市场水平。”

远洋地产行政总裁李明也多次表示,宏观调控将“民生问题”放在了位,虽然会产生短期的市场波动,但将有利房地产市场的长期稳定发展。远洋地产十分关注、支持、响应目前政府宏观调控下的措施,可以穏定房价,促进楼市健康发展,远洋地产会尽力配合,采取灵活的销售策略。

随着调控政策的进一步深化和落实,以及来自市场的良性反馈,楼市理性回归的步伐或将越走越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