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限购令席卷全国 武汉楼市调控细则执行跟踪

房天下  作者:邹莹  2010-10-21 10:02

[摘要] 近日,海南、宁波、广州也相继出台调控进一步调控细则,一时间,“限购令”席卷全国。对于武汉来说,调控细则出台同样箭在弦上,那么目前为止,和全国其他城市相比,武汉本地政策执行力度到底怎样?

 9月29日,楼市新政再度出台,五大措施遏制部分城市房价过快上涨,再次明确了二套房首付不得低于50%,且暂停第三套房贷等调控措施。9月30日晚,深圳紧急出台《关于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务院文件精神坚决遏制房价过快上涨的补充通知》,规定从10月1日起,在深圳暂时实行限定居民家庭购房套数政策:深圳市户籍居民家庭限购两套住房,非深圳市户籍居民家庭限购一套住房。10月7日,上海市政府批转了市住房保障房屋管理局等五部门《关于进一步加强本市房地产市场调控加快推进住房保障工作的若干意见》,共十二条。新政“沪12条”规定,上海及外地家庭在上海限购一套商品住宅;动迁房允许交易期限由房产证满5年调整为满3年。近日,海南、宁波、广州也相继出台调控进一步调控细则,一时间,“限购令”席卷。对于武汉来说,调控细则出台同样箭在弦上,那么目前为止,和其他城市相比,武汉本地政策执行力度到底怎样?

【武汉调控细则进度跟踪】楼市调控令出台箭在弦上 房管局正在报批

“十一”期间,武汉市房管局紧急加班,拟定了武汉楼市调控的相关细则,已上报市政府。该局人士称,细则涉及房屋的销售、交易费税、贷款等多方面内容,只等政府批准了就执行。但据悉,武汉拟定的方案没有上海、杭州那么“猛”。

(来源:楚天都市报)武汉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市场处负责人分析,新五条调控内容与以往政策相比,主要变化有:对三套及以上住房贷款全面停发,以前仅针对部分房价上涨过快城市;对无纳税或缴纳社保记录的异地购房全面停贷;首次购房贷款首付提高到三成等。“此次新政变化还在于税政。”该负责人表示,新政取消了出售家庭住房,并在1年内新购房的个税减免,同时对90平方米以下首次购买普通商品房契税减按1%优惠的条件进一步收紧。“以前只考虑购房者是否首次购房,现在则要核实购房者配偶及未成年子女的房屋所有情况,条件更严苛。”

该负责人表示,目前房管部门正积极与税务部门沟通新政细则和操作方案,可以确定的是:商品房及存量房交易契税及个税征收以网签时间为准,凡10月1日前完成网签的交易税费按旧标准执行,10月1日后网签交易都按新规执行。

此外,原先房屋交易税费核查方面仅针对存量房,现在买卖双方家庭拥有房产套数情况都将进行核查。由于核查工作量较大,目前拟按如下方案操作:对非普通住宅契税直接按3%征收;普通住宅购房者如承诺有房,按3%征收,如表示无房,则需进一步核查。对于部分谎报住房套数购房者,将通过抽查的方式,进行补税和罚款。

【相关阅读】

购房者多招应对住房限购令 专家提醒歪招或误伤自己

住建部提醒:不要轻信售房者规避"限购令"承诺

姐嫁的不是婚姻是房子 "离婚潮"蔓延限购令效果走着瞧

你有"限购令"我有"过墙梯"各式歪招你怎么看?

【相关阅读】

加息不改股市大趋势 细数加息对股市的影响

央行三年来首度加息 旨在抑制通货膨胀

“加息了 退房吧”武汉楼市银十晚节不保?

央银时隔近3年首度加息 不排除继续加息可能

央行时隔三年首度加息 炒房者退散?

加息后房贷月供要多掏几十元 利息总额高出上万

全湖景、双地铁、超配生态城祥生柏景湾开盘3999起

房天下白金卡再享1千抵1万

报名通道:

姓名 电话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