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限购令"席卷全国 广州是否限购本周将见分晓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0-10-11 11:17

[摘要]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7时20分报道,北京在限购套数上一步到位,或许会给即将陆续出台的其他地方细则做出表率。紧随北京,房价关注的另一个热点——海南版“国十一条”也将在今天正式颁布实施。广州是否限购本周将见分晓。

"限购令"席卷 多城市调控细则即将出台

(来源:中国广播网)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7时20分报道,北京在限购套数上一步到位,或许会给即将陆续出台的其他地方细则做出表率。紧随北京,房价关注的另一个热点——海南版“国十一条”也将在今天正式颁布实施。

海南版“国十一条”今实施

海南版楼市“十一条”当中有两条规定备受关注。一是实行商品住房买卖合同网上签约制,使房产统计数据更加真实,更为开发商捂盘增加难度;二是确保10%的土地出让金向保障性住房建设项目倾斜。实行商品住房买卖合同网上签约、备案及合同注销备案制度,要求开发企业在订立商品住房买卖合同后,10天后内办理备案手续和预告登记,信息的透明能够有效的防止部分投资客凭空头支票倒买倒卖炒房。

海南楼市专家胡文娟说:“如果你要购了房,办了备案手续以后,如果要再去更改资料的话,就按房屋转让,要教房屋转让税、房屋转让相关的一些费用、手续都要完整的走,而原来不去备案会给炒房有一个空间,有一个机会。”

海南省财政将从市、县收取的土地出让金10%部分以及省和市、县一般预算新增财力部分向保障性住房建设项目倾斜,2010年新建10.09万套保障性住房,海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副厅长蔡仁杰表示:“我们在抓紧制定2010年到2012年三年的全省的保障性住房的发展规划,这个对平抑房价,解决好本岛中低收入居民的住房问题起到一个很好的作用。”

多城市备战“限购”

除了北京和海南,杭州近日也公布了非首次购房的认定标准,确定以交税记录为准。广州、青岛、石家庄等地也陆续制定了地方性配套政策,都把坚决遏制房价过快上涨,严格限制投机性购房放在了显著位置。此外,上海、深圳等地也正在酝酿自己的地方执行细则。

分析认为,以国务院地产新政为基准,地方政府纷纷出台的楼市新政比“国十条”更加严格。为了引导房价回落到合理的区间,会不会还有更严厉的政策出台呢?中国房地产及住宅研究会副会长顾云昌昨晚接受中国之声《新闻纵横》值班编辑采访时给出答案。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