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国庆北京楼市日成交仅百套 业界预测以惨淡结束

中新网  2010-10-06 09:03

[摘要] 北京楼市十一期间迎来集中放量,供应量短期内急剧增加,但受到十一前新政的影响,市场交易量反而相对惨淡。中原地产数据显示,十一前后,北京共有17个楼盘入市销售,约有近7300多套左右的住宅入市销售。截至昨天,北京楼市商品住宅日成交量均在100套左右徘徊,业内预测今年十一楼市将会以惨淡结束。

北京楼市十一期间迎来集中放量,供应量短期内急剧增加,但受到十一前新政的影响,市场交易量反而相对惨淡。中原地产数据显示,十一前后,北京共有17个楼盘入市销售,约有近7300多套左右的住宅入市销售。截至昨天,北京楼市商品住宅日成交量均在100套左右徘徊,业内预测今年十一楼市将会以惨淡结束。

十一前后17个楼盘入市

9月,北京楼市迎来今年以来最为热销的一个月。随着交易量的高企,观望的开发商开始积极准备入市销售,想借助楼市“金九”的热销,在十一取得较好的销售业绩。中原地产提供的数据显示,9月28日—10月2日期间,共有包括华润橡树湾、中粮万科长阳半岛、远洋新悦、旭辉紫郡等17个楼盘入市销售。

按照北京楼市取得预售证后三天内必须开盘的规定,上述楼盘必须在十一期间销售。数据显示,上述楼盘可以提供约为80万平米的供应,按照目前市场上单套平均面积约为110平米计算,十一期间,北京楼市至少约有7300多套新住宅入市。

相比去年十一期间,北京仅有8个楼盘入市的供应量来看,今年十一北京楼市的供应量确实增加不少。记者根据北京房地产交易管理网数据对比发现,今年8月份取得预售许可证的楼盘才15个。

世联地产北京总经理李岩指出,9月份的热销,让开发商们看到市场客观存在的需求,都想趁着9月市场局部回暖的东风,在十一实现其楼盘的快速销售。

10月成交量可能回低谷

北京房地产交易管理网的数据显示,虽然供应量短期增加,但销售量并没有出现开发商预期的大增。

10月1日—3日,北京商品住宅期房的总签约套数为349套,平均日销售签约量仅为116套。而9月份最后四天的日交易量分别为635套、852套、560套、573套。

多个业内人士表示,按照销售惯例,9月份的热销应该传导至10月。虽然有十一长假外出旅游,购买者减少,以及销售签约滞后等客观因素,但整体来看,今年十一期间的销售量和供应量之间比例相差太大。

中原地产相关负责人指出,十一前出台的新政对购买者的影响巨大,国庆长假将面临新政后最惨淡现象。尤其是首付比例提高到30%。“相对目前动辄超过150万元的房价,增加一成首付就需要15万元以上,对于刚需来说只能暂停购房,而9月份签约的一些最近火热成交的郊区大盘,大部分为期房,很可能面临需要补缴首付的影响。”

该负责人表示,之前的热销很可能遇到退房潮。预计10月北京房产市场成交量将再次回到6-7月份的低谷,甚至有可能相比9月份下降60%。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