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最严厉"住房限购令"出台 深圳非户籍居民限购一套住房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0-10-03 10:10

[摘要] 随着《国务院关于坚决遏制部分城市房价过快上涨的通知》出台,9月30日晚,深圳紧急出台《关于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务院文件精神坚决遏制房价过快上涨的补充通知》(简称《补充通知》),规定从10月1日起,在深圳暂时实行限定居民家庭购房套数政策:深圳市户籍居民家庭限购两套住房,非深圳市户籍居民家庭限购一套住房。

深圳非户籍居民限购一套住房

(来源:广州日报)随着《国务院关于坚决遏制部分城市房价过快上涨的通知》出台,9月30日晚,深圳紧急出台《关于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务院文件精神坚决遏制房价过快上涨的补充通知》(简称《补充通知》),规定从10月1日起,在深圳暂时实行限定居民家庭购房套数政策:深圳市户籍居民家庭限购两套住房,非深圳市户籍居民家庭限购一套住房。

这是国内迄今出台的最为严厉的调控政策,其严厉程度甚至超过此前北京版的 “限购令”。《补充通知》要求,要把思想统一到国家房地产宏观调控政策上来,认真落实近期国务院有关部门加强房地产宏观调控的信贷、土地、税收等相关政策,在深圳市暂时实行限定居民家庭购房套数政策。

深圳市户籍居民家庭限购2套住房。对于能够提供在深圳市1年以上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非深圳市户籍居民家庭,限购1套住房。暂停在深圳市拥有2套以上(含2套)住房的本市户籍居民家庭、拥有1套以上(含1套)住房的非深圳市户籍居民家庭、无法提供在本市1年以上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非深圳市户籍居民在本市购房。对境外机构和个人购房,严格按照有关政策执行。

房屋交易税收政策今起调整 购买二套房契税升至3%

(搜房网综合整理)9月29日晚,财政部、国税总局和住建部联合发布通知,定于10月1日起取消二套房契税优惠,及出售家庭住房一年内又新购房的个税减免。业内人士表示,此举旨在遏制炒房向二手房及房屋租赁市场蔓延。

通知指出,如所购房屋为家庭住房,90平方米以下仍能享受契税为1%的优惠,90平方米以上的普通住房仍能享受契税为1.5%的优惠。如所购房屋为二套房,契税一律按3%执行,比过去提高了1.5%。另外,出售自有住房并在1年内重新购房者,不再享受个税减免优惠。“从目前的新政来看,中央对自住需求购房仍是支持的。”亿房研究员王磊表示,此次房屋交易税收调整,一是增加了购买二套房的税收成本,二是对于依靠自住房获利的隐性炒房进行遏制。

武汉顺驰客户部经理王晓龙表示,近期光谷、沌口等地二手房出现火爆势头,购买小户型出租或等的投资客越来越多,“投资炒房客大有从新房向二手房市场转移的趋势。”

王磊分析,此次税收调整对二手房交易影响较大,“四季度武汉二手房成交量可能会比6、7月还低。”

不过有业者表示,二手房成交下滑,将使得更多房源转入租赁市场,有利于租金水平回落。

【相关阅读】

武汉超9成网友支持二轮调控 三成网友:只有房产税最能遏制房价

武汉公积金贷款暂不执行房贷新政 不对买房者实施限制

:首套房首付比例3成起 武汉本地银行房贷全普查

二次调控来袭 国家再出五大措施遏制房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