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90%家庭恐“被二套房”认房又认贷近六成武汉网友很受伤

房天下  作者:肖邹敏  2010-09-16 08:57

[摘要] 据搜房网调查数据显示,对于武汉市明确“认贷认房”的操作规范,其中有39.1%的网友表示能够抑制房价,因为,这也将打压部分刚性需求购房群体,压缩购房需求,从而抑制房价

新闻背景:前段时间,国家要求二套房认定要“既认贷又认房”。9月13日武汉市房管局在其网站上发布通知,要求执行国家政策,规范商业性个人购房申请住房贷款家庭住房信息查询工作。

“二套房”执行首付五成、利率1.1倍政策。“认贷”是指,如果—个家庭在武汉用商业贷款买过房,在汉再贷款买房就算作二套房。“认房”是指如果—个家庭在武汉有—套房,即使没有贷款,其家庭成员在武汉再买房,也算二套房。(来源:长江日报)

对于二套房的认定不仅要以家庭为单位,同时执行认房又认贷的严厉政策。多名银行人士表示,这个政策空前严厉,90%以上的家庭都可能要“被二套房”。武汉二套房认定标准的出台,会给武汉房价造成怎么样的影响,会对哪类购房人群的影响,对此,搜房网进行了关于武汉实施《认房又认贷的调查

近四成网友:武汉实施“认房又认贷”能后抑制房价

据搜房网调查数据显示,对于武汉市明确“认贷认房”的操作规范,其中有39.1%的网友表示能够抑制房价,因为,这也将打压部分刚性需求购房群体,压缩购房需求,从而抑制房价。同时,也有37%的网友持反对态度,认为开发商根本不缺钱,“认房又认贷”起不到抑制房价的作用。23.9%的网则持观望态度,认为“认房又认贷”能否抑制房价不好说。

近六成网友:不赞同“认房又认贷”刚需误伤太大

对于“认房又认贷”能否抑制房价这个问题的赞同和反对比例很接近,而对于是否赞同“认房又认贷”的政策实施,赞同和反对的比例明显拉大。不赞同的比例达到58.9%,接近六成网友,这部分网友认为二套房也有属于刚需的,实施“认房又认贷”误伤太大。而赞同比例为40%,认为这与举措是在坚决打击楼市。

搜房网友tony207留言写到:“拍脑袋的决定,我一家人住50平方,现在想换个大点的房子,也成二套房,总不成我只能一辈子就住50平方?”可见二套房刚需将在此政策下遭到误伤。

>>专题报道 <<

90%家庭恐被二套房 认房又认贷近六成武汉网友很受伤

观点PK:武汉实施“认房又认贷”是保护刚需还是误伤刚需?

武汉出台了二套房“认房又认贷”的相关细则,对此,搜房网记者采访了武汉业内人士大家地产策划总监易勇及水墨兰轩策划经理王泉,易勇表示十分赞同这一政策的出台,而王泉则表示此政策不够合理,会造成误伤。武汉房价硬抗回涨再破6 开发商跑还是守?

武汉市明确“认贷认房”操作规范 严控二套房商贷

前段时间,国家要求二套房认定要“既认贷又认房”。昨日,市房管局在其网站上发布通知,要求执行国家政策,规范商业性个人购房申请住房贷款家庭住房信息查询工作。武汉房价硬抗回涨再破6 开发商跑还是守?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