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专访 > 正文

周述刚:高房价不是主要问题 保障性住房才是硬道理

——专访纵横(武汉)盘龙城置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周述刚

房天下  作者:邹莹  2010-09-13 09:03

[摘要] 在“金九银十”季节,政府会否再出台新的楼市调控政策?银行将会作何举动?武汉房价又将走势如何?开发商和购房者又将作何思量?带着这些疑问,搜房网记者现场专访了纵横(武汉)盘龙城置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周述刚。周总认为高房价没有错,保障性住房才是硬道理。

编者按:时局如牌、地域是桌、对手即是上下家。楼市更如麻将,往宏观里说,有政府、开发商、购房者、媒体、银行、专家等多方博弈,就像一幅几家都急等“割牌”的血战到底。还有外围买马的高手;以中观之,各大区域的发展态势更是一桌牌面,各出奇招:有清一色、暗七对者,如温江之连续发力;有暗杠等绝张者——展望金九银十,武汉楼市各片区展开博弈……

“金九”已至,从时间上来说,传统意义上的房地产销售9月和10月已经来了。也就是所谓的“金九银十”,今年的“金九银十”似乎涌动着和往年不一样的意味。楼市的新一轮猜想正在发酵升温。在“金九银十”季节,政府会否再出台新的楼市调控政策?银行将会作何举动?武汉房价又将走势如何?开发商和购房者又将作何思量?带着这些疑问,搜房网记者现场专访了纵横(武汉)盘龙城置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周述刚。

纵横(武汉)盘龙城置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周述刚

武汉房价上涨空间还很大

首先是对“金九银十”楼市的整体走势,周述刚总经理认为从前段时间楼市走向来说,虽说基于新政以来的需求抑制,开发商采取了一系列“平推快走”的促销方式,供需双方都在有序释放量能,武汉楼市不但没有下降,反而在理性中逐渐回暖。这些都充分说明了武汉的老百姓手里确实有钱了。的确随着武汉经济这两年的飞速发展,再加上中部崛起政策的支持,老百姓对于住宅的品质要求越来越高。于是改善性需求逐渐成为支撑楼市上涨的主力军,特别是在高端住宅方面。所以说在抑制投机性需求的同时,不能忽略了甚至误伤了普通老百姓的改善性需求。

可以说相对于北京、上海的房价,武汉楼市还有很大的上升空间。周总说武汉房价在未来几年的上涨趋势是确定无疑的。甚至武汉房价的上涨速度在一定方面反应了武汉经济的发展速度。

“什么时候武汉的房价和北京、上海一样了,那么说明武汉的经济就位列前茅了!”周总对武汉的前景非常看好。

别墅是最有价值的居住形态

再谈到哪些类型的楼盘会比较有竞争优势时,周总非常肯定得说当然是别墅!一方面是别墅的稀缺性。2002年,政府对于用于开发别墅的土地就不再审批,2004年国务院更发布了《关于深化改革严格土地管理的决定》,继续停止高档别墅类房地产、高尔夫球场等用地的审批。所以对于武汉来说,特别是在距离中心城区20公里以内的楼盘范围来说,大规模别墅的稀缺性可想而知。另一方面则是,别墅是全世界最有价值的居住形态。特别是从发达国家的经验来说,高楼、大厦是中心城区土地利用化的产物,会随着时间愈久而逾不值钱。而别墅则有愈来愈值钱的价值规律。

此为,以F天下来说,我们从保值、的角度来探讨,F天下是别墅的代表,其坐落的位置一定是得天独厚的,规模数千亩,配套五星级,建筑材料除艺术效果需要外,大量采用天然的材料,并充分考虑基地、朝向、通风等“”因素,因此,居住环境会随着时间的升迁更美。

另外就是从改善和提高人的生态环境、生命质量来说,别墅都充分体现了“健康居住”的理念。例如F天下的“负氧离子库”,就是从水、空气、土壤三方面来打造最适宜人居住的生态环境。在F天下能看到挺拔的水彬林、茂密的樟树林、清香四溢的桂花林、几十万株大型乔木、两百多种植物、还有几十种鸟类、结对的小松鼠、野兔、野鸡,空气清新,四季飘香。别墅园区400亩水面、36公里流动水系、176个滴水瀑布已形成完整的生态体系。园区空气清新,四季飘香,负氧离子达到世界卫生组织确认每立方厘米1000-1500标准,部分地方达到每立方厘米2000-3000。随着离子库的建设,负氧离子与植物精气将进一步提高。阳光以直射植物、树木,借由进行光合作用所创造的环境质量及养生效果,这是居住大楼的人所无法享受到的生活。

同时,周总也谈到了目前来说制约盘龙城地区甚至整个武汉发展的首要因素——交通。出城难、进城难是盘龙城居民的问题,武汉市的整体规划还需要进一步完善。“城市不再拥挤”是武汉未来发展的重要目标。

房价不是主要问题 保障性住房才是硬道理

最后周总对购房者、开发商最关心的“二次调控”表达了自己的看法。周总认为虽说“新国十条”称得上是近年来最严厉的房地产调控政策,但是从这几个月楼市调控效果来说,并没有太大成效。于是近段时间以来,又一轮调控开始释放信号,但可以预见到最后的结果就是两败俱伤。因为只要有购房需求在,调控就不会是真正意义上的调控。从市场关系看,需求关系仍是市场的核心,仅就房价而言,打压供应是不理智的,而抑制需求又是不能持久的,从根本上解决问题,应该是合理引导需求,通过保障性住房解决普通老百姓的安居问题,通过商品房解决生活品质提高问题。

所以说宏观调控的着力点,真正要解决老百姓的住房问题,放开市场才是最重要的。高房价没有问题,对于政府来说,土地卖的越贵越好,问题的关键是要把卖土地的钱落实到保障性住房方面。从现在的局面看,政府无钱建设保障性住房,开发商对于无利可图的低价房也不可能投资。所以最后造成老百姓住房难的大问题。

“普通武汉老百姓买不起汉口中心的房子很正常,因为汉口不仅是武汉的汉口,更是全世界的汉口!房价高,说明武汉经济发展好!”访谈的最后,周总对记者如是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