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8月第4周成交1731套 开发商推小户为金九造势

长江日报  作者:胡毅  2010-08-26 08:26

[摘要] 8月第四周,全市成交商品房1731套,环比上周大幅上涨,每天卖出247套房子,简直回到了今年5月时的水准。三镇的中小户型集中放量,才是致使销量短时间狂飙的最重要原因。

8月16日开始,楼市销量发了疯的上扬。有数据显示,5天,全市售出商品房超过了3000套。“调控失效了,楼市在年底前,再次成了拯救GDP的英雄”,一时间,此类言论,不绝于耳。然而,剖析一周来的具体成交情况发现,所谓的回暖,只是开发商率先推出好卖的小户型刺激市场的产物。就好像过节时,超市拿出价低量又足的商品做特价,引来哄抢一片,一个道理。

市场又“火”了

从数据来看,8月最后一周,市场重又“火”起来。

某研究中心的数据,8月第四周,全市成交商品房1731套,环比上周大幅上涨,每天卖出247套房子,简直回到了今年5月时的水准。

然而,分析数据构成,发现并非如此。本周,主城区的成交均价主要集中在8000元/平方米以上,占总成交量的28.86%;商品房住宅的成交面积主要集中在90-120平方米。由此可见,三镇的中小户型集中放量,才是致使销量短时间狂飙的最重要原因。

开发商这么做,是为了给即将到来的“金九”造势。

“9月的销量,直接决定年底的成绩单。在8月底先将总价较低的小户型拿出来,撬动最容易出手的刚性需求,是要让大家觉得,楼市已经火起来了,现在不出手,房价就要涨,要提前把买气提振起来。”一位本土地产企业负责人表示。

而另一方面,据悉,16日以来的销量猛涨,也与部分限价房集中登记不无关系。

环境仍不乐观

抛开近期的虚假繁荣,看看目前的地产环境,可以发现,仍不乐观。

在采访了不少本土金融机构后发现,今年全年的贷款份额,早已用完。目前无论是贷款给个人或是地产企业,都很谨慎。而对于第二套的房贷,本土银行的审批空前严格,“首付一定在五成以上,利率一点都不会放松。”中国银行武汉分行某网点行长表示。而对于第三套房贷,几乎所有的本土银行都表示,“没戏”。

另一方面,就目前的情况来看,9月份的一场楼市硬仗,不可避免。

据悉,9月,有近50个楼盘上市,而其中,仅位于武昌、汉口中心的楼盘,就达到20个,且多顺应市场,以中小户型为主打。

“刚性需求是市场上最充裕、但也最敏感的需求。9月,大批量楼盘上市,供大于求,刚性需求必将陷入另一轮观望,坐山观虎斗,选择低价楼盘入手。降价仍不可避免。”业内人士分析。

【相关阅读】

压抑4个月购房需求爆发 开发商:"观望低谷已过"

住宅遇冷热钱涌进商业 武汉开发商流行改售为租

武汉5天成交3000套 开发商以价换量楼市回暖?

武汉5天成交3000套 开发商以价换量楼市回暖?

8月28日武汉三镇全线看房团报名通道:

请填写您的报名信息
购房区域:
 江汉  江岸  硚口  汉阳  武昌  洪山  青山  东西湖  黄陂区  江夏  阳逻  新洲  蔡甸  省内地市 
线路:
  报名人数:
  姓名:
  手机:
  邮箱: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