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纠纷 > 正文

武汉无房户申请廉租房遇怪事 租无证房视同有房

长江日报  2010-08-03 09:23

[摘要] 为办理“无房证明”以便申请政府廉租房,昨日,租住在武汉江汉区复兴二村常展里社区的无房户主董永久,顶着烈日到处寻找出租的产权房。

为办理“无房证明”以便申请政府廉租房,昨日,租住在江汉区复兴二村常展里社区的无房户主董,顶着烈日到处寻找出租的产权房。

董说,只有找到有两证的产权房,与房东签约,并让房东借给房产证,才能到房产局办理“无房证明”,否则视为有房。

因经济条件不好,一直租住复兴村附近“城中村”的董,想申请政府廉租房。他多次到江汉区房产局办理“无房证明”,均被告知:须出示所租房屋两证,而“城中村”的出租屋都没两证。无奈之下,董又租了一套单位福利房,房东单位愿意出具相关证明,拿到房产局,还是通不过。

自己是否为无房户,不是所在单位,也不是所在居委会,而是由拥有房产证的房东说了算,这样的规定让董想不通。

记者找到负责出具“无房证明”的江汉区房产局房屋安全鉴定站,相关人员解释,《武汉市城市房屋租赁管理办法》第六条规定:房屋权属有争议或无合法权属证件的房屋,不得出租。“与没有两证的房东签约,属无效证明,我们不能办理”。

下午,董先生在朋友帮助下,终于租到了一间产权房,才成功办理“无房证明”。

【相关阅读】

武汉无房户申请廉租房遇怪事 租无证房视同有房

湖北今年新增3.8万套廉租房 启动棚户区改造

湖北省住房保障政策:今年筹集廉租房3.8万套

三部委联合发通知:转租或出借廉租房将被收回


各方观点 】 【图片新闻 】【娱乐地产 】【买房360】【精彩专题

8月8日全线看房团报名通道:

 

购房区域:
 江汉  江岸  硚口  汉阳  武昌  洪山  青山  东西湖  黄陂区  江夏  阳逻  新洲  蔡甸  省内地市 
线路:
  报名人数:
  姓名:
  手机:
  邮箱:
看房团"/>看房团"/>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