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新政百日影响楼市 高价房少了保障房多了

长江日报  作者:胡毅   2010-07-30 09:10

[摘要] 4月17日国务院发布《国务院关于坚决遏制部分城市房价上涨过快的通知》。此被称为“国十条”的文件,从制约房地产需求、房地产开发环节管理、土地供应结构三个层面进行调整。如今新政百日,无论从全国70个大中城市或者本土来看,高房价并未真正低下头来。但楼市中的变化还是有的,这些变化正在影响房价。

4月17日国务院发布《国务院关于坚决遏制部分城市房价上涨过快的通知》。此被称为“国十条”的文件,从制约房地产需求、房地产开发环节管理、土地供应结构三个层面进行调整。如今100天过去,无论从70个大中城市或者本土来看,高房价并未真正低下头来。但楼市中的变化还是有的,这些变化正在影响房价。

买房的少了,砍价的多了

房价不下来,说什么也不买房。自新政传出,传递给购房者最直观的信号,在于此。购房者笃定房价会降,所以不买房,这笃定来自新政。

“国十条”中的1-3条,再次明确二套房贷的标准,卡死了3套房贷,限制了外来置业的准入门槛,总而言之,对投资性购房说不。

事实上,自4月新政出台,截至目前,楼市中的投资客数量,持续在减少。

今年第2季度开盘的楼盘中,万达菱角湖广场、宝丽金广场二期等本以投资性购房为主的项目表示,购房者中投资客的比例急速减少。“无论投资什么产品,都讲求手里握有足够的现金流,现在各金融机构都响应政策,提高首付及贷款利率,且购置三套以上住房贷款基本没戏,谁还会入手楼市?”投资客张女士表示。

投资客离场,顺带着影响了刚性需求购房者的置业信心。

今年4-6月,本土地产网站的置业调查结果显示,选择观望者比例日益增加,从最初的三成不到,到现在,已达到七成左右。“中央要拉下房价,我们当然要等价格降下来了,再出手。”本打算今年内添置婚房的小张,和女友商量后,暂停了置业计划。

继续在楼市中购房的人,状态也转回2008年,开始砍价。

现在主控权换到了购房者手中,且我们也不急着买房,如果能把价格砍到心理价位就出手,否则就等等再说。购房者小吴如此认为。

【相关阅读】

新政百日:武汉楼市42盘淡季抢滩 敢问路在何方?

楼市调控止or续? 新政百日四大争议悬念横生

新政百日影响楼市 高价房少了保障房多了

张朝峰:新政百日房产大鳄从容应对 开发商出现分化

8月8日全线看房团报名通道:

购房区域:
 江汉  江岸  硚口  汉阳  武昌  洪山  青山  东西湖  黄陂区  江夏  阳逻  新洲  蔡甸  省内地市 
线路:
   报名人数:
   姓名:
   手机:
   邮箱:
看房团"/>看房团"/>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