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新政满“百日” 投资客不再问津住宅商业地产迎春天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0-07-29 08:49

[摘要] 投资客在这次的调控中受到了精准的打击。记者在徐东一个楼盘了解到,从购房用途来看,希望用于自住的购房者占总咨询人数的八成,而自住兼投资的客户比例仅有两成,而纯投资的客户,销售经理表示“好像还没发现”。

(来源:长江商报 胡晓莉)“现在来售楼部询问的购房者,几乎没几个投资客了。”在“4·17”新政的一百天后,某楼盘的营销经理这样告诉记者。

投资客在这次的调控中受到了精准的打击。记者在徐东一个楼盘了解到,从购房用途来看,希望用于自住的购房者占总咨询人数的八成,而自住兼投资的客户比例仅有两成,而纯投资的客户,销售经理表示“好像还没发现”。

据武汉中心区某楼盘的策划经理介绍,去年10、11月时,投资客比例平均达到四成,就单个楼栋来说,特别是小户型一半都是投资客。而目前,一手房市场的投资客基本上已销声匿迹。

投资客宁租不卖

数据显示,7月第2周全市二手房总挂牌量为85692套,环比增幅0.28%。“6月最后一周环比增幅仍有0.6%,现在又收窄了一半,再过两周挂牌量极有可能回落。”据分析,成交低迷下转售为租逐渐增多,挂牌量会逐步回落至正常水平。

“现在有一些投资型的客户放了几套房子在卖,由于价格优惠幅度不大,所以成交也不是很顺畅。”一名中介业务经理告诉记者。他同时表示,另外他认识的也有几个投资客,最近正在对房子进行装修和买家电,准备先把房子租出去。

租房缓解资金压力

“现在卖不出就不卖,等到能卖好价钱再卖。”一个投资者告诉记者,他不会在这个时候抢卖,所以选择出租。对于手里有房的投资客而言,此时以市场价出货已并非易事。而降价出售他们同样心有不甘。毕竟目前房价没有太大松动的趋势,对后市看好的群体仍然会选择囤货,等待楼市转暖,以适当的价格进行出售。而投资客们也看到,这一轮的调控周期为期不短,可以将房子先租出去,缓解供房的压力。

另一个促使投资客们转卖为租的原因,则是各地的住房租金在最近都出现了明显上涨。5月以来,多个重点城市的住房租金出现了明显上升。随着楼市新政的实施,一、二手房成交迅速下降,部分购房者放弃买房,从而通过租赁市场寻求过渡,在一定程度上推动了房租的上涨,与此同时,租房缓解资金压力。

“投资”流向商业地产

不过记者发现,近期投资者对商铺关注度大幅提高,因此不少开发商则趁机推出系列营销活动,为商铺预热,这些商铺的蠢蠢欲动引发了众多投资者的关注。就在上周,距离阳逻10公里的黄冈市团风县,携整体规划8万方、商业体量3万方的团风商业步行街到武汉招商,不少人对商铺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现场参加招商会的一位邹先生表示,商品房市场投资受限,部分原先投资住宅的炒家也开始关注商铺。而此前,襄樊万达商业广场也在武汉大幅做广告,“吆喝”武汉的投资客。截至目前,有10余个地市县的商业地产项目到武汉“吆喝”,价格不低,卖到1万-2万元/平方米,高的4万元/平方米。

相对住宅市场上贷款成本的大幅度增加,商业地产目前的信贷政策仍然没有改变,限制门槛也很少。而业内人士则认为,近期中央对住宅市场的调控,对投资客的打压,让部分资金从住宅市场剥离出来,促使部分投资客撤离住宅市场后转投商业地产。

【相关阅读】

调控威严下 商业地产成楼市避险资金"吸金池"

商业地产看铺团网友调查 8月8日重磅启动专线看铺团

万科五折贱卖商业地产 业界分析市场压力所致

商业地产来汉首拍 三线城市瓜分武汉大蛋糕

8月8日全线看房团报名通道:

购房区域:
 江汉  江岸  硚口  汉阳  武昌  洪山  青山  东西湖  黄陂区  江夏  阳逻  新洲  蔡甸  省内地市 
线路:
  报名人数:
  姓名:
  手机:
  邮箱:
看房团"/>看房团"/>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