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北京公租房限制户籍 武汉将为夹心层建公租房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0-07-28 13:55

[摘要] 根据此前媒体的报道,公租房配租将可能打破保障性住房户籍限制,面向非北京籍人士开放,覆盖人群包括刚毕业的大学生、外来务工人员等。在试行“办法”中,这些人群被列为“其他住房困难家庭”,他们租住公租房所需具备的条件,均会在“细则”中有明确要求。

(来源:北京日报)“我是一名在北京读大学的应届毕业生,应该如何申请公租房?”7月中旬以来,各在京大专院校毕业生陆续离校寻找新住处,其中很多毕业生将目光投向市政府力推的公共租赁房。记者昨天从市住保办了解到,目前本市公租房配租细则已上报市政府。“细则”公布实施之前,公租房暂不接受“三房”家庭以外的其他人群申请。

所谓“三房”,是指已通过廉租房、经适房、限价房资格审核尚在轮候的家庭。根据去年7月发布的《北京市公共租赁住房管理办法(试行)》,目前公租房的供应对象是本市中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具体包括已通过廉租房、经适房、限价房资格审核尚在轮候的家庭,以及其他住房困难家庭。

根据此前媒体的报道,公租房配租将可能打破保障性住房户籍限制,面向非京籍人士开放,覆盖人群包括刚毕业的大学生、外来务工人员等。在试行“办法”中,这些人群被列为“其他住房困难家庭”,他们租住公租房所需具备的条件,均会在“细则”中有明确要求。

继去年开工建设8000套公租房后,今年北京计划再建设1万套公租房。来自市住建委的统计数据表明,全市目前已进行公租房需求登记的家庭超过1万户。

市住保办有关负责人表示,与廉租房、经适房、限价房采取公开摇号配租配售一样,公租房也将实行公开的轮候配租制度,其中符合条件的家庭可优先配租—符合“三房”条件,家庭中有60岁(含)以上的老人、患大病人员、残疾人员、复转军人、优抚对象或属重点工程拆迁的。已取得“三房”资格的家庭,无须再次申请,可直接到户籍所在地的街道乡镇住保部门登记,就能进入公租房的轮候范围。

而包括刚毕业的大学生、外来务工人员在内的其他住房困难家庭近期可在“细则”公布实施后按规定申请公租房。

【相关阅读】

37万套公租房走向现实 新型公屋莫变贫民窟

武汉将为农民工建公租房 公租房升至国家战略

北京武汉等主要城市公租房计划一览

公租房升至“国家战略” 或成住房保障新主力

8月8日全线看房团报名通道:

 

购房区域:
 江汉  江岸  硚口  汉阳  武昌  洪山  青山  东西湖  黄陂区  江夏  阳逻  新洲  蔡甸  省内地市 
线路:
   报名人数:
   姓名:
   手机:
   邮箱:
看房团"/>看房团"/>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