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湖北省上半年GDP增速超全国 中西部楼市调控显效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0-07-21 08:57

[摘要] 多省份公布上半年GDP_均超11.1%全国增速,最高18%,最低12%,连日来,十余省份陆续公布上半年地方GDP增速(或预期)。而从一些省份所公布的房地产相关数据来看,楼市调控的政策效果趋于明显。

(来源:新民晚报)多省份公布上半年GDP_均超11.1%增速,18%,12%,连日来,十余省份陆续公布上半年地方GDP增速(或预期)。

湖北省GDP比去年同期的5378.05亿元增长了15.7%。昨天,湖北省统计局发布我省上半年经济运行数据,其中GDP增速是自1996年下半年以来的半年成绩,高出4.6个百分点。

从已公布的数据来看,中西部地区上半年经济增长强劲,多个省市增速超过上半年11.1%的增速。

而从一些省份所公布的房地产相关数据来看,楼市调控的政策效果趋于明显。

四川省统计局在发布上半年主要经济指标时更是分析认为,在国家房地产调控政策影响下,四川房地产市场的调整期已经到来。

中西部增速强劲

随着工业增速等指标的复苏,上半年中西部省份经济增速强劲。宁夏、陕西、湖北、湖南等省份的预期经济增速均超过14%以上,其中宁夏预计增速更是达到18%的高增长。

陕西省统计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 光在昨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目前,全省经济仍在一个高速运行的轨道上平稳增长,预计全年全省经济增速有望保持在15%以上。

四川省上半年主要经济指标也于昨天公布。虽然GDP数据尚在国家统计局审定之中而没有发布,但上周末从四川全省市(州)长工作会议上就传出消息,上半年全省预计有20个市州经济增速超过16%(注:四川省共有21个市州),全省GDP增幅有望高出6个百分点左右。

四川省社科院宏观经济与工业经济研究所所长、四川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问题对策研究中心秘书长盛毅向《财经日报》记者表示,四川省上半年经济增速或在16%以上,无论是GDP还是工业增加值,均有望创造改革开放以来的同期新高。

但据盛毅分析,这种超常规增长在面临宏观经济不确定性增强,以及自身结构问题等因素的影响,下半年将有所回调。全年经济增速可能在15%左右,略高于去年水平。

虽然重庆市还未公布上半年GDP数据,但是从工业增速来看,上半年经济或将继续保持强劲增长态势。重庆一季度经济增速为19.3%,居西部首位。

据重庆市统计局公布的数据,上半年,重庆市工业增加值为1196.8亿元,增长27.3%,高于平均增速近10个百分点,排第六位,西部第三位。

值得注意的是,作为受国际金融危机影响比较严重的省份,浙江经济增速也逐渐稳定,保持较高速度增长。

上半年,浙江省生产总值达11900亿元,同比增长13%。虽然相比一季度15%左右的速度有所回落,但该省统计局副局长 认为,当地经济发展总体正常,增速有所回落其中很大程度受去年同期基数的影响。

此外,天津在重大项目的推进下,经济增速喜人。上半年,天津GDP增速达到18%的高增长,增速达到第二。北京上半年经济增长稳定,较上年同期增长12%。

【相关阅读】

上半年GDP增11.1% 楼市调控并未影响经济

上半年中国GDP增长11.1% 经济二次探底可能性不大

武汉幸福指数跟不上GDP步伐 幸福与否谁说了算?

武汉楼市扮演GDP救世主角色 房价大降还需时日

各方观点 】 【图片新闻 】【娱乐地产 】【买房360】【精彩专题

 

购房区域:
 江汉  江岸  硚口  汉阳  武昌  洪山  青山  东西湖  黄陂区  江夏  阳逻  新洲  蔡甸  省内地市 
线路:
  报名人数:
  姓名:
  手机:
  邮箱:
看房团"/>看房团"/>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