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新政追踪:杭州上海南京银行先后放开三套房贷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0-07-10 10:09

[摘要] 近乎严苛的房贷新政,似乎挺不过楼市的持续低迷和胶着,已开始显露出一丝放松迹象。上海多家银行的个贷经理均表示,受理第三套房的房贷申请,客户只要资信状况好,不会被拒。

(来源:都市快报)虽然杭州的本地楼市新政迟迟未见踪影,但各家银行已经开始悄悄放开第三套以及三套以上住房的购房按揭业务。一个月前,住建部、央行、银监会联合发文明确二套房的认定标准为“认房又认贷”,曾一度让杭城的二套房贷业务陷入停滞,而昨天,杭城已经有银行出台三套房贷款细则。其中,对于第三套房,银行大多要求首付5.5成,利率以基准为基础上浮15%-20%。

购房记录多一套 首付和利率都得涨

工行之江支行目前对于第三套房的按揭贷款,要求首付5.5成,利率基准上浮15%;如果已经是第四套或第五套房,则每增加一套,首付及利率都需增加5%,而且该行只限于在5套内进行按揭。不过,有工作人员表示,由于没有贷款额度,该行从6月中旬开始就已全面暂停商业贷款和公积金组合贷款,只能接受纯粹的省公积金按揭。

广发银行、浦发银行对三套房也都要求首付5.5成,利率上浮15%。而对于三套以上贷款,广发银行将从第四套起每增加一套,首付和利率各增加一个基点;如果购房者手头上还没有结清的住房按揭贷款超过两笔,广发银行将不受理其四套以上购房按揭申请。

而建行和深发展银行对于三套房的门槛稍高,首付同样5.5成,利率则需要较基准上浮20%。邮储银行的相关标准更为细致,对于第三套房,该行要求首付5.5成,利率上浮20%,且每增加一套,首付款都要提高0.5成,利率则再增加基准利率的10%。不过,该行工作人员透露,如果购房者购买10万元以上理财产品,且购买金额大于贷款金额的10%,则能相应降低按揭贷款利率。

相对而言,杭州银行实行的政策最为严格,该行给予三套房按揭的首付标准达到了6成,利率上浮比例达到30%;而外资银行就要宽松许多,花旗银行表示,对于申请三套房贷的购房者,首付5-5.3成,利率上浮15%;若能支付5.3成以上的首付,利率上浮12%。

“本地居民”采用大杭州概念 周边县市买房子不用纳税社保证明

在邮储银行的细则中还规定,“本地居民”除了杭州五城区外,还包括滨江区、萧山区、余杭区、建德市、富阳市、临安市、桐庐县和淳安县。而广发银行对户籍的要求也采用了大杭州概念,包括杭州主城区、萧山、富阳、淳安、建德、桐庐、余杭、临安。也就是说,这些周边区县市的购房者首次申请按揭贷款,不用拿出一年以上的纳税或社保证明,即可享受首套优惠。

不过,虽然银行已经明确了贷款政策细则,但据公众房网、科威不动产、住商不动产、名楼不动产等多家中介反映,申请三套房住房贷款的购房者很少。

快房网K指数研究室的数据统计显示,上周(6月27日-7月4日),杭州主城区二手房共成交270套,环比前一周减少了19套,下降6.6%;二手房周成交均价为19096元/平方米,环比上周下跌1.9%,连续十周成交均价在20000元/平方米以下。公众房网品牌管理总监孙爱国说:“目前成交的二手房,大都做的是首套贷款,从操作细则出台到现在1个多月,我们只做了一套三套房贷款的单子。”

上海多家银行悄悄重启第三套房贷发放

近乎严苛的房贷新政,似乎挺不过楼市的持续低迷和胶着,已开始显露出一丝放松迹象。

上海多家银行的个贷经理均表示,受理第三套房的房贷申请,客户只要资信状况好,不会被拒。

南京多家银行重启第三套房贷市场悄然松动

“第三套房贷我们原则上不做,但如果条件好的话,可以发放,但利率与首付要求比较高。”近日,南京市多家银行对于第三套房贷的发放已悄悄松动,称可以考虑接受第三套房贷。此前曾停止发放第三套房贷的招商银行、江苏银行日前也表示,第三套房贷业务可以接受,但条件苛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