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搜房调查 > 正文

逾两成网友因高房价无奈被"租房" 期盼规范租赁市场

房地产门户房天下  作者:王婧   2010-07-08 09:44

[摘要] 据调查数据显示,69.4%的网友曾经历过房东无故涨价;25.3%网友认为房价太高,买不起,只能租房;29.7%网友表示会努力赚钱争取尽快买房,跳出租房夹心层的烦恼;23.4%网友建议国家应该加大廉租房建设;29.7%网友认为国家应规范租贷市场,禁止炒作行为。

“买房”对于中国人而言,很多人都经历过,相信每位购房者在购房置业的过程中,不免都会遇到形形色色难以解决的问题和不能理解的困惑,作为购房者应该如何来应对呢?“买房360”将从购房者的现实置业问题中出发,360度为购房者剖析个中详情,带领购房者走出置业困惑。

“买房360”栏目立足于竭尽所能的帮助购房者解决置业难题,期待广大购房者的积极参与。

博客平台发文:标签注明“买房 解惑”   

 投递邮箱:zhangyu.wh@soufun.com

360热线:027-59501254

近日,各地楼市接连爆出房租猛涨的新闻,央视暗访北京中介市场,发现中介抬价 “那场面就像拍卖”,原本打算2700元出租的房子最后被中介抬到了3500。对此,买不起房的租房客们叫苦不迭。更有中介宣称:“毕业生工资拿多少,我们房租就涨到多少”!

那么,武汉租赁市场的是否存在这种现象?武汉房租是否跟风暴涨?租赁市场还有哪些不规范操作和哪些期待呢?为此搜房网发起了“房价不降房租猛涨 武汉租赁市场跟风上行?”的网络调查。

据调查数据显示,69.4%的网友曾经历过房东无故涨价;25.3%网友认为房价太高,买不起,只能租房;29.7%网友表示会努力赚钱争取尽快买房,跳出租房夹心层的烦恼;23.4%网友建议国家应该加大廉租房建设;29.7%网友认为国家应规范租贷市场,禁止炒作行为。

>>逾两成网友因房价太高无奈被“租房”

逾两成网友因高房价无奈被

据搜房网(武汉)调查数据显示,41.7%的网友买不起房,正在蜗居中,半数网友已经买房,而8.3%的网友已经受不了租房,有置业打算。而69.4%的网友曾经历过房东无故涨价,30.6%网友表示暂时没有遇到过涨价情况。

逾两成网友因高房价无奈被

武汉市中介协会副秘书长霍飞虎表示,造成房租大涨的主要原因有:首先,那些原本打算购房,或者换房的人,被迫进入租赁市场解决居住问题,需求旺盛,自然抬高了房租水平;其次,由于预期房价下跌,以及对房产税的忧虑,部分投资者将手中原用于租赁的房源,转而进行抛售;最后,由于CPI持续攀升,5月份数据超过3%,而作为CPI第二大权重的居住消费成本自然也随之上涨。

对于高房租的现象,12.6%网友认为近期高校毕业生较多,需求加大导致房租暴涨;20.3%网友则认为由于新政出台,楼市陷入观望期,不少买房人转而租房观望,致使房租上涨;25.3%网友认为房价太高,买不起,只能租房;13.9%网友认为公个人素质,一切向钱看,12.7%网友认为租赁房供给不足,供小于求。15.2%网友则认为房租暴涨纯属于中介炒作行为。

逾两成网友因高房价无奈被

【相关阅读】

张小姐:毕业族被房租刁难 用精力换低房租有碍发展

王先生:新政出台房租暴涨 政策收紧无奈被租房

住建部称房租涨幅不大 主因系中介炒作推高

武汉房租呈加速度上涨 业内人士:新政并非涨租推手

专家:百万交易仅凭一张户型图?取消预售大势所趋

对于专家的建议,以及您周遭的现状,您是如何看待的呢?买房360留言簿期待您的声音。

【买房360】

第八期:房贷压力酿成"假离婚"? 殷跃建:新政效力需待时间来问路

第九期:无预售许可证收定金隐患重重 律师:购房交定三思而后行

第十期:买房被违约怎么办?律师:提高金融风险意识

第十一期:二套房界定标准不一 律师:共有人名下无房即为首套

各方观点 】 【图片新闻 】【娱乐地产 】【买房360】【精彩专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