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土地 > 正文

上半年房企拿地排行榜 万科等十大房企砸千亿圈地

房地产门户房天下   2010-07-02 08:45

[摘要] 7月1日,中指研究院权威发布2010上半年房企拿地排行榜,万科仍然占据着领头羊的地位,拿地总面积1040.28万平米,以400万平米的差额将保利等房企远远的甩在了后面,而拿地总价排名前十的房企依然是国企唱主角。

搜房网讯 7月1日,中指研究院权威发布2010上半年房企拿地排行榜,万科仍然占据着领头羊的地位,拿地总面积1040.28万平米,以400万平米的差额将保利等房企远远的甩在了后面,而拿地总价排名前十的房企依然是国企唱主角。

根据中指研究院数据显示,2010年房企拿地排行榜上,万科以1040.28万平米的拿地总面积,251.44的拿地总价名列榜首,保利、绿地分获榜眼和探花。

上半年房企拿地排行榜 万科等十大房企砸千亿圈地

数据来源:CREIS中指数据fdc.soufun.com

值得注意的是,根据排行榜显示,实力房企拿地的势头不减,由于企业战略、资金实力的差距,不同开发企业之间的拿地策略逐渐由分化的势头。国资企业和上市公司出手相对豪爽,比如保利、绿地、中海、中建、恒大等均榜上有名。

业内人士分析出现以上的情况,主要有两大因素影响,其一,新政虽严,但经历2009年的流行性充裕与行业高景气的上市房企手中持有充沛的资金,宽裕的资金链促使其在危机中酝酿逆周期操作;其二,新政强调增加有效供应,也令实力开发企业对中远期市场抱有较高期望,转而增加土地储备。

从房企拿地总价上不难看出,受新政的影响,房地产企业拿地更趋理性,部分热点城市地价的溢价水平显著下降。加之新政的持续深入,不少城市的土地市场陷入低迷,供应量和成交量均大幅缩水。业内分析,由于滞后效应,新政对土地供应和成交量将在未来继续显现。

【相关阅读】

国土部:土地出让金将再提10% 开发商拿地难度加大

国土部启动“土地数据打假” 15个工作组赴30省份

武汉11宗土地即将批量上市 搜房网解读热门地块

国土部:差别化土地供应政策 优先保障民生用地

各方观点 】 【图片新闻 】【娱乐地产 】【买房360】【精彩专题

7月3日汉口后花园看房团报名通道

 

购房区域:
 江汉  江岸  硚口  汉阳  武昌  洪山  青山  东西湖  黄陂区  江夏  阳逻  新洲  蔡甸  省内地市 
   报名人数:
   姓名:
   手机:
   邮箱:
看房团"/>看房团"/>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