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武汉三套房变身首套房引争议 省银监局:彻查到底!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0-07-01 08:53

[摘要] 在严厉的房贷新政策下,通过作假,武汉一市民的第三套房竟变成首套房,楚天金报昨日独家披露的这一离奇购房故事,被各大网站转载,引起读者和网友热议,本地银监部门昨日开始介入调查。“省分行非常重视,目前正在彻查此次假离婚证骗贷过程。”

(来源楚天金报)在严厉的房贷新政策下,通过作假,武汉一市民的第三套房竟变成首套房,楚天金报昨日披露的这一离奇购房故事,被各大网站转载,引起读者和网友热议,本地银监部门昨日开始介入调查。“省分行非常重视,目前正在彻查此次假骗贷过程。”昨日,发放房贷的中国银行湖北省分行个金部负责人沈先生约见记者说。

他说,自二套房新政执行以来,中国银行一直严格执行房贷政策。但在银行、房产和民政等几大网络信息尚未对接的情况下,银行也处于两难境地。对每一笔房贷,银行个贷人员不可能都去民政局、房管局、公安局等各个部门逐一核查,而且这些部门也没有义务向银行公开信息。事实上,银行也在承担风险。

该报道同时引起监管部门重视。湖北省银监局相关人士表示,将根据银监会出台的相关政策跟进调查,再据实采取相关措施。下一步,银监局将统一安排全省对二套房执行效果进行检查。

对于售楼员鼓动购房者“钻空子”,本地数家大型开发商及房屋代售公司负责人说,一旦有人举报,经查实,售楼员是肯定会被开除的。记者为此走访多家售楼部,售楼员多数表示业内的确有类似作假卖房的传闻,但被印证的并不多。“查出来以后后果很严重,大家都要掂量冒这个险值不值得。”一名售楼员说。

不过,房产业内专家却对这种潜规则深信不疑。一位不愿具名的专家对记者说:制度上的漏洞及各方的激励体制决定了有人为利益铤而走险。

【相关阅读】

武汉新房产登记系统七月上线 暂不对个人开放

武汉市年底前将建立统一并完整的房屋登记系统

武汉将建完整房屋登记系统 配合新政对二套房认定

住建部破二套房认定"瓶颈" 楼市调控或现第二波

3成网友二套房杀伤力 5成网友淡季不看房

各方观点 】 【图片新闻 】【娱乐地产 】【买房360】【精彩专题

7月3日汉口后花园看房团报名通道

 

购房区域:
 江汉  江岸  硚口  汉阳  武昌  洪山  青山  东西湖  黄陂区  江夏  阳逻  新洲  蔡甸  省内地市 
   报名人数:
   姓名:
   手机:
   邮箱:
看房团"/>看房团"/>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