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专访 > 正文

张胜:土地流拍属"正常表现" 大型房企即将出手

房地产门户房天下  作者:史长武   2010-06-10 09:37

[摘要] 而对于即将上市的十余宗地块,张胜认为土地市场整体行情向好。根据是“依照08年调控经验来看,整个调控周期不足一年,如果开发商现在拿地,那么经过前期规划施工,等到上市之际调控恰好结束。所以随着时间的推移,越来越多的开发商会开始抄底拿地”。

6月2日,武汉市2010年第五次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挂牌出让会结束,参与本次拍卖的四宗住宅用地中1块流拍,两宗底价成交,只有位于珞狮南路的26号地块引起竞拍,最终成交价8620万元,楼面地价3838元/平方米。土地市场的冷清再一次成为如今楼市低迷的写照,近几次拍卖,底价成交和流拍成为常见的情况。

在本次拍卖结束后两天,6月4日,住建部、中国人民银行、银监会三部委联合下发通知,明确规定对于二套房的认定以家庭为单位,同时执行认房又认贷的严厉政策,这对楼市无疑又是当头一棒。

而6月22日武汉市即将再次挂牌出让十余宗土地,其中包括汉口贺家墩以及光谷等热门片区地块,此次挂牌土地供应量创新政出台后之最,且土地质量也属上乘。那么,在各方利空消息的影响下,本次土地出让是否仍会是土地市场低迷的延续?还是又一次破茧重生?参与调查:武汉土地市场缘何频流拍?下半年走势大猜想

对此,搜房网连线浦江筑城市场部经理张胜,发表对于近期武汉土地市场的见解。

张胜:土地流拍属

武汉浦江筑城房地产顾问有限公司市场研究部经理 张胜

张胜认为近期武汉土地市场的低迷表现属于“正常情况,甚至算不上低迷”。“土地市场的表现主要从两方面看,一个是成交价,一个是成交量。现在武汉土地成交主要是量下去了,但是价格依然坚挺。比如之前拍卖的王家湾一地块楼面地价达到2000多元,珞狮南路地块达到3800多元,相较于目前这一片区正在销售的楼盘,这一价格都是偏高的。而流拍和底价成交的地块主要是郊区地块,质量并不高,所以说现有土地行情属于正常表现”。

而对于即将上市的十余宗地块,张胜认为土地市场整体行情向好。根据是“依照08年调控经验来看,整个调控周期不足一年,如果开发商现在拿地,那么经过前期规划施工,等到上市之际调控恰好结束。所以随着时间的推移,越来越多的开发商会开始抄底拿地”。

张胜还举了万科的例子,08年万科对楼市过于悲观导致调控结束后万科土地储备不足,09年拿了不少高价地,很多开发商都会引以为戒,更“聪明”的尽早出手。

【相关阅读】

杨礼茂:"认房又认贷"逼走大型房企 中小开发商迎来机遇

张琦:"刚需"土地成王道 房企手上有地不着急

调查:武汉土地市场缘何频流拍?下半年走势大猜想

武汉578个项目清算土地增值税 非普通住房5%

搜房直击:2010年武汉市第五次土地拍卖 万达进军沌口

“百团大战”首战万科魅力之城团购报名:

 

购房区域:
 江汉  江岸  硚口  汉阳  武昌  洪山  青山  东西湖  黄陂区  江夏  阳逻  新洲  蔡甸  省内地市 
   报名人数:
   姓名:
   手机:
   邮箱:
万科魅力之城"/>

各方观点 】 【图片新闻 】【娱乐地产 】【买房360】【精彩专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