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湖北省已出台细则严控房地产开发贷款风险

房天下综合   2010-05-15 10:42

[摘要] 房地产开发商手中的土地闲置超过一年的,一律不得发放新开发项目贷款。记者昨了解到,我省已出台细则严控房地产开发贷款风险。

房地产开发商手中的土地闲置超过一年的,一律不得发放新开发项目贷款。记者昨了解到,我省已出台细则严控房地产开发贷款风险。

具体为:土地闲置超两年和有炒地行为的,对已发放贷款应当调减并采取保全;房地产开发贷款的抵押品一定要用在建工程而不能用土地;严格把握房地产开发贷款成数,一律不允许超过在建工程的五成。

此外,还要对开发商实行现金流封闭管理,出售楼盘后的资金首先要用于归还贷款,保证信贷资金安全;对不能按时归还贷款的,一律进行重组和展期。

银行业人士透露,一旦进入“重组和展期”,意味着开发商在银行的信用等级恶化,今后有可能会被银行从支持类客户中踢出,难以再获得贷款。

有关部门表示,房产新政后,武汉楼市已出现成交量萎缩迹象,房地产企业和投机性购房者的贷款风险可能显现。相关部门提醒,银行应提前采取风险缓释措施,降低风险权数,防患于未然。

据悉,我省房地产企业贷款环比继续增加。截至4月末,全省房地产业贷款余额990.33亿元,比上月增加27.4亿元,占当月各项贷款新增的13.6%。

值得警惕的是,外资流入房地产行业有增无减。去年10月至今年4月,全省房地产市场吸引外资流入4.2亿美元,其中4月份房地产业外资流入1.6亿美元,占当月全省外资流入总量的七成。有业内人士认为,外资加速流入房地产企业,在一定程度上可能抵消房地产信贷调控政策的效果。(楚天都市报 记者金计)

【相关阅读】

武汉一女子蹊跷“被贷款” 已接到法院传票

新政效果将在五月体现 贷款与房贷会双双下降

备粮过冬 内地房企香港融资贷款量创记录

新政难躲 武汉公积金贷款投资购房今后可能受限

 今日快讯  各方观点 】 【图片新闻 】【娱乐地产 】【新闻下午茶】【搜房观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