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观点 > 正文

房贷压力酿成"假离婚"? 殷跃建:新政效力需待时间来问路

房地产门户房天下  作者:张瑜  2010-05-07 09:29

[摘要] 近日来,随着新政在各地的逐步执行,各地一系列更严厉的新政细则也纷纷出台,很多购房者开始持有观望的态度,五一黄金周的楼盘销量也出现明显的下滑,但仍有人运用假结婚等方式意图钻政策的空子。面对这样的市场动态,武汉楼市的业内人士、购房者等各类人群是如何看待的呢?作为购房者面对房贷压力,又该何去何从呢?

“买房”对于中国人而言,很多人都经历过,相信每位购房者在购房置业的过程中,不免都会遇到形形色色难以解决的问题和不能理解的困惑,作为购房者应该如何来应对呢?“买房360”将从购房者的现实置业问题中出发,360度为购房者剖析个中详情,带领购房者走出置业困惑。

“买房360”栏目立足于竭尽所能的帮助购房者解决置业难题,期待广大购房者的积极参与。

博客平台发文:标签注明“买房 解惑”   

 投递邮箱:zhangyu.wh@soufun.com

360热线:027-59501254

编者按:近日来,随着新政在各地的逐步执行,各地一系列更严厉的新政细则也纷纷出台,武汉第三套房贷细则也应声出炉。从市场层面来看,很多购房者开始持有观望的态度,五一黄金周的楼盘销量也出现明显的下滑,但仍有人运用假结婚等方式意图钻政策的空子。面对这样的市场动态,武汉楼市的业内人士、购房者等各类人群是如何看待的呢?作为购房者面对突入其来的房贷压力,又该何去何从呢?

近日来,随着各地新政细则的推出,对于房贷的问题,可谓众说纷纭,有人认为房贷压力加大,观望渐浓,房价迫降已经不远,也有人认为武汉楼市发展均衡,影响相对较小。面对这么多的不确定,不免让人担忧武汉楼市的未来就究竟会出现怎样的变革呢?

【专家问诊】房贷落地新政影响几何有待时间的考验

本期买房360栏目特别邀请到了中国地质大学硕士研究生导师殷跃建教授,就目前的新政下武汉楼市的市场动态进行全面的分析。

殷跃建教授认为在房贷“一刀切”新政调整产生一定效果的同时,的确对部分购房者也出现了一些误伤的现象。但是仅从政策的角度来看,任何政策都有一定的限制,出现这样的误伤现象是可以理解的。此外,面对政策的打压在针对房贷的问题上,的确也会出现假结婚等现象来规避房贷压力,但从法律角度来看,并不明确规定,当然也是可为的。

但从新政出台之后的整体市场效应来看,的确带来了一定的影响,但后市如何,仍需要时间上的作用和考量。目前,不仅购房者们在观望,开发商们其实也在观望。

谈到目前的市场环境,各城市新政细则纷纷出台,武汉楼市近日也推出了第三套房贷细则,首付5成利率1.2倍。不免让人产生疑惑,武汉楼市尚未取消第三套房贷款,是否会从另一个侧面助涨了投资热呢?对此,殷跃建教授认为新政对投资客的打击作用不大,只是打压了部分资金不是很富裕的投资客,而对于可以承受一次性付款的投资者而言,在房贷上做文章作用可见很小。然而,目前市场上投资客的重头还是这类可以一次性付款的投资需求,要彻底的逼退投资客,还需在资金投资渠道的问题上有所规范。

而在这场新政调整中,银行才是的被影响者,无论是购房者还是开发商也都在期待银行能够在规避房贷风险的同时,能够更好的保证市场的秩序。

本期嘉宾简介:殷跃建,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1982年毕业于中国地质大学地质力学专业。1982-1986年在中国地质科学院桂林岩溶研究所从事“构造与岩溶发育”研究工作。 1986-2003年在中国地质大学汉口分校主要从事地质普查与勘探、岩矿鉴定、矿产资源管理、旅游、国土资源管理等专业学科的建设与相关专业课程教学。 1987-1994年任湖北地质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理事。 2003年转入中国地质大学资源学院,主要从事城市规划、城市土地经营、房地产经济管理、房地产营销策划等方向的教学与研究工作,是地大房地产工作室负责人。

【业内会诊】

面对房贷细则等新政的林林总总,作为忙碌在市场前线的操盘手们,他们又是如何看待这一场风雨的呢?

纪方舟:房贷压力现实存在 观望渐浓后市引人忧

武汉经天纬地房地产策划有限公司执行总经理纪方舟认为新政调整过后,购房者房贷压力的问题的确是现实存在的,但是从新政的打击方向来看,是针对投机、投资性需求的,影响较大;而对于改善性需求而言,在目前的市场环境下会出现暂时的延缓购房也是正常的;而对于刚性需求房贷的压力不会成为主要的影响,这部分需求目前也是因怕吃亏的心理导致的暂时观望。【更多

汪洋:收紧3000亿影响尚小 刚需短时间压力大会暂时观望

武汉永丰行置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汪洋认为新政对房地产的调控并不意味着就是降价,更多的是控制房价的过快上涨。目前新政是对信心的打击,是让投资客资金链断裂而望而却步,使刚性需求暂时观望。然而,长期来看,无论政策给购房者带来的房贷等压力有多大,刚性需求终究会爆发,目前,很多看似有效的新政细则,在具体操作中却很难界定。【更多

【相关阅读】

武汉银行陆续执行新政 三套房利率1.1-1.2倍

备粮过冬 内地房企香港融资贷款量创记录

投资客逃散 武汉楼市大户型房被打入冷宫

 今日快讯 各方观点 】 【图片新闻 】【娱乐地产 】【新闻下午茶】【搜房观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