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法规 > 正文

房价民生热词贯彻始终 "两会"出台新政大盘点

房天下综合整理  作者:刘丹   2010-03-17 09:22

[摘要] 针对开发商炒地现象,国土部出台19条严厉规范拿地制度;针对住房难问题,住建部拟启用税收杠杆限制大户型住房、国务院拟出台《住房保障法》让更多的人有房可住……同时,各地也纷纷出台楼市的相关政策,遏制楼市的过快过热的发展。

两会结束了。在长达10天的时间里,代表委员们针对网友关心的民生、房价问题提出了数以万计的建议、议案、提案,成为推动社会经济发展和进步的动力。针对开发商炒地现象,国土部出台19条严厉规范拿地制度;针对住房难问题,住建部拟启用税收杠杆限制大户型住房、国务院拟出台《住房保障法》让更多的人有房可住……同时,各地也纷纷出台楼市的相关政策,遏制楼市的过快过热的发展。

【】国19条掀楼市调控风暴 刀刀见血或砍低房价

3月10日,国土资源部出台整治房地产用地的专项34号文件——《关于加强房地产用地供应和监管有关问题的通知》,自本月起掀起一场“房地产土地调控风暴”。国土部决定自今年3月至7月,在组织开展对房地产用地突出问题的专项检查。业内人士认为,更规范的土地出让环节的运作流程,对开发商的要求进一步提高,从而会抑制地价房价

国土部出台"19条" 开发商拿地先缴20%保证金

时间:2010年3月10日

关键词:拿地保证金

3月10日,国土部土地利用管理司下发的通知称,开发商今后在拿地时一律按照底价的20%缴纳保证金,成交后必须在一个月内缴清50%的首付款。

通知还表示,坚持和完善土地招拍挂制度。但对于房价的过高、上涨过快的城市,可采用竞价出让,从而发挥抑制房价上涨过快的作用。业内人士表示,竞价门槛的抬高将进一步挤出资金实力不足的中小企业,使土地市场成为“大企业的游戏”。【详细

发改委代拟收入分配调整对策 卖地款纳入预算管理

时间:2010年3月9日

关键词:收入分配调整

记者获悉,国家发改委正在代拟一份关于“我国国民收入分配格局调整对策”方面的建议文件,不久之后将上报国务院。3月9日,接近国家发改委的一位消息人士透露,对策建议明确提出要规范政府的制度外收入和土地出让收入,减少非税收入,并将部分预算外收入项目转化为税收形式,纳入预算内加以规范管理。此外,该对策“对居民个人所得税,将着力加强对高收入者的税收调节;对企业所得税,会考虑对部分垄断行业超额利润征收高额所得税”,该人士称。

据介绍,在国民收入初次分配格局中,过去的20年,居民所得增长缓慢。而再分配格局中,由于各种制度外收入和土地出让收入的快速增加使政府所得份额上升明显,企业在分配格局中居于弱势地位,居民所得继续呈下降趋势。

此前的3月6日,国家发改委主任张平回答记者提问时也表示,在目前的国民收入分配格局中,仍然存在着不合理的现象,譬如居民收入在国民收入分配中的比重偏低,在初次分配中工资所占比重偏低,城乡居民不同社会群体之间收入分配的差距还比较大。这些不仅造成了消费投资关系的不平衡,而且也影响了社会的和谐稳定。【详细

盘点两会焦点话题 尊严房价围脖最火

“今年政协会议的气氛特别好,大家畅所欲言,场面上的话大家都能听得出来,委员们都不好意思说了。”崔永元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这样总结道。从“现在买房就是傻瓜”到“灰色收入”,从“政府官员财产申报”到“质疑国家统计局统计数据”,从“收入差距”到“幸福和尊严”,今年的两会,代表、委员、网友纷纷在会上会下、网上网下畅论热门话题。

两会落幕温家宝答记者问 盘点总理历年房产讲话

十一届人大三次会议14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举行记者会,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应大会发言人李肇星的邀请会见中外记者,并回答记者提问。

今日快讯 各方观点 】 【图片新闻 】【娱乐地产 】【新闻下午茶】【搜房观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