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信贷投放受限传闻致沪指暴跌 九成地产股大跌

新京报  2010-01-21 10:06

[摘要] 受信贷投放受限的传闻影响,昨天沪深股指大幅收低,其中沪综指大跌2.93%,收报3151点,失守3200点。昨日也正是二十四节气中的“大寒”,不少投资者直呼股市也“大寒”。分析师提醒投资者应注意系统性下跌的风险,尤其今年3、4月份,对于政策性压制较大的金融、地产及资源类股票,不要盲目进场。

受信贷投放受限的传闻影响,昨天沪深股指大幅收低,其中沪综指大跌2.93%,收报3151点,失守3200点。昨日也正是二十四节气中的“大寒”,不少投资者直呼股市也“大寒”。

昨日沪深两市行业板块尽墨,1459只股票下跌,占两市在交易A股的85%。其中,前期的主题炒作个股跌势,比如三网合一概念等。

国泰基金的人士指出,与前面几次下跌不同,中小盘指数下跌幅度比较大,但下跌更多是估值合理的回归。

“市场上也有一些政策方面的利空传闻,但相信未来政策的主基调还是会保持灵活和有针对性的调控。对于未来市场走势,我们觉得投资者不必过于担忧,因为目前很多大盘蓝筹股的估值还是较为合理的。”

不过他也指出,如果后市继续出台较为严厉的调控政策,市场依然会有下跌的风险,但在题材股、价值股泥沙俱下的行情中,投资的机会很多。

9成地产股大跌

昨日,沪指重挫95点,跌破3200点,近九成房地产股票下跌,其中世联地产(002285)下跌8%,居地产股跌幅榜首。而招商地产(000024)、世茂股份(600823)、泛海建设(000046)、保利(600048)跌幅均在3%以上。

业内人士指出,昨日关于信贷投放的多种传言,对房地产行业的影响较大,所以导致该板块集体跳水。分析师提醒投资者应注意系统性下跌的风险,尤其今年3、4月份,对于政策性压制较大的金融、地产及资源类股票,不要盲目进场。

中国化学成今年首只破发股

昨日,中国化学盘中跌破5.43元的发行价,收盘时报5.34元。这是继招商证券、中国中冶和中国重工之后,又一只破发的个股,也是今年以来首只破发的股票。

今年1月7日,中国化学正式挂牌上市,成为2010年登陆上海证券交易所主板的央企,上市首日,中国化学涨幅仅为5.89%,成为除中国北车之外今年上市新股中涨幅的公司。

昨日早上开盘后,中国化学低开低走,逐渐逼近发行价,随后有部分抄底资金介入,股价一直在发行价附近拉锯。但是接近尾盘时,该股突然再度下探,跌至5.33元,最终报收5.34元,下跌2.73%。

西南证券的一位人士认为,作为大盘股,中国化学的发行市盈率偏高,上市后价值回归不可避免。再加上今年以来股市震荡明显加剧,昨天股市又暴跌,多重因素共同导致了该股破发。

【相关阅读】

信贷按季控制重出江湖 房地产销售信贷现观望

存款准备金率调整刺激 2月或将加息收紧信贷步伐

展望2010:通胀超预期信贷规模略减 二季度加息?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明年缩短信贷?规模7.5万亿

明年缩短信贷 按季调控 房地产行业冲击

银监会发飙 要求银行彻查个人信贷违规进入楼市

今日快讯 各方观点 】 【图片新闻 】【娱乐地产 】【新闻下午茶】【搜房观察 

请选择您想看房的区域

武昌区 汉口区 汉阳

 *      *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