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异地置业潮吞掉武汉近半房源 沌口光谷最有卖相

房天下综合  2010-01-19 09:20

[摘要] 据悉,2009年在通货膨胀预期下,武汉楼市投资群体不断积聚,尤其是下半年投资群体大举入市。据统计,去年持外地户籍到武汉购房的群体占比达42%,买走了武汉楼市5万套新房,业界人士认为,毕业留汉工作、子女上学、落户是外地人在汉置业的主要原因,光谷、汉口中心、南湖、武昌中心、汉阳中心等地异地置业比例较高。

据悉,2009年在通货膨胀预期下,武汉楼市投资群体不断积聚,尤其是下半年投资群体大举入市。据统计,去年持外地户籍到武汉购房的群体占比达42%,买走了武汉楼市5万套新房,业界人士认为,这些购房者中,有一部分是在武汉工作和生活,但肯定也有很多是投资客。投资客的介入助推了武汉房价上扬。

【综述】外地置业者买走了09年武汉楼市近一半的房源

在1月11日农行湖北省分行举办的“城市基础设施及房地产高端客户”联谊会上,武汉市房地产开发协会有关人士透露,武汉去年有42%的房子被“外地人”买下。

去年,武汉楼市强劲回升,投资规模达782亿元、销售套数13.63万套、销售金额达774.86亿元,创下10年来新高。在通货膨胀预期下,武汉楼市投资群体不断积聚,尤其是下半年投资群体大举入市。据统计,去年持外地户籍到武汉购房的群体占比达42%,这一数据远高于2004年10%的水平,其中,32%是来自省内其他城市的购房者,约10%为外省购房者。

业界人士认为,这些购房者中,有一部分是在武汉工作和生活,但肯定也有很多是投资客。投资客的介入助推了武汉房价上扬。

去年非住宅市场占比首次突破10%。过去,武汉楼市住宅占大头,占比高达95%。去年,武汉商业地产大规模崛起,万达广场、汉口北等商业地产受到投资者追捧。

【买方】四类购房者成外地来武汉置业主力

毕业留汉工作、子女上学、落户是外地人在汉置业的主要原因,110—130平方米实用户型外地人欢迎,光谷、汉口中心、南湖、武昌中心、汉阳中心等地异地置业比例较高。业界人士认为,这些购房者中也有很多是投资客,他们的介入助推了武汉房价上扬。

>>>外来投资客

武汉客专的开通使武汉楼市投资热升温。在2009年11月,武汉众开发商就已经开始针对武广高铁可能带来的外地购房群体,制定了宣传推广计划,“广州看房团”也一度成为众媒体搜寻的目标。武汉碧桂园区域营销总监杨永恒表示,武汉房价只有广州的一半,未来空间肯定很大,这将是武汉地产吸引广州投资客的优势。也许再过五六年,武汉的房价会达到目前广州的水平。

与广州相比,武汉的房地产正处于高速的发展期,同时又具有房价低的优势,而武汉又处于中部龙头的地位,不难预测,随着武广高铁的营运,三大城市之间的异地置业将升温,武汉的异地置业者也将会增多。

>>>返乡置业者

张小姐和男友都来自湖北武汉,在广州打拼了七年,不久前咬牙买下了一套二手房准备结婚。经历了广州楼价从谷到峰的他们不禁感叹,抓准了机会买房投资,赚钱比工作来得更容易,可惜错过了。两人不甘心,决定在老家投资房产以弥补遗憾。为此,两人在专门回家一星期,正赶上中北路某楼盘开盘,95折之后6500元/平方米可在市中心拥有一套90平方米的房子。

资料显示,2009年武汉10月和11月组团回来买房的不下2万人。他们的心理不外这么几个方面:将异地储蓄转化为本地不动产储值;收入高地务工,收入洼地供房;收入水平差异已涉及到教育等日常生活领域,置业可为回流工作或孩子上学等打下基础等。

>>>落户置业者

2009年6月1日,武汉市规定:在远城区购买商品房,面积超过80平方米(含80平方米)和总价超过20万元(含20万元)的,即可办理本市户口。在此之前,必须是90平方米以上,总价30万元以上才能转户口。6月1日,盘龙城的歌林花园售楼部,接待了20余组客户,一半是咨询能不能转户口。新洲的张女士在盘龙城打工,在该楼盘看中了一套88平方米的房子,一家人想搬过来,由于达不到转户口的条件,迟迟没有买,从报纸上看到消息后,就迅速来下定了。

武汉房地产开发企业协会的相关人士介绍,近几年来,省内居民到汉买房的越来越多,目前已占到了总成交量的四成左右。

>>>留汉大学毕业生

早在09年,武汉搜房网的一项调查数据就显示,在武汉的外地置业群体中,“大学毕业生留汉”是一个不可忽视的族群,在这群置业武汉的族群中,四成网友表示自己“大学毕业2~5年”,31.46%的网友则“大学毕业5年以上”,另有23.6%的网友是“大学毕业2年以内。

在“你现在购房时为了什么”的调查中,91.1%的网友表示是为了“自住”,而以“投资”为目的地则仅为7.87%。可以推测,参加此次调查的网友极有可能代表了武汉“新移民”的置业心态——他们在武汉读书,然后留在武汉工作,因而选择在武汉买房主要是为了自住以便定居下来。

【相关阅读】

武汉提前还款不付违约金 异地买房可用公积金

异地置业的十大风险城市 武汉未上榜宜投资(图)

多个城市成交量出现下跌 武汉房价跌幅2%以内

武汉上周末9楼盘集中推新房 开盘现场冷热不均

今日快讯 各方观点 】 【图片新闻 】【娱乐地产 】【新闻下午茶】【搜房观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