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住建部表示:2010年将建成600万套保障性住房

中国经济网  2010-01-13 13:43

[摘要] 继国务院日前发出“国11条”措施稳定房价后,今日,住房城乡建设部副部长齐骥提出了2010年住房城乡建设工作的主要任务,除了遏制部分城市商品房价格过高过快上涨之外,更首次明确今年保障性住房开工建设的套(户)数预计将达到600万套。

继国务院日前发出“国11条”措施稳定房价后,今日,住房城乡建设部副部长齐骥提出了2010年住房城乡建设工作的主要任务,除了遏制部分城市商品房价格过高过快上涨之外,更首次明确今年保障性住房开工建设的套(户)数预计将达到600万套。

今日上午,国新办就“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等内容举行了发布会。

住房城乡建设部副部长齐骥在会上明确表示,“要加快保障性住房的建设。”

据齐骥介绍,今年各类带有政策性和保障性住房的数量,包括各地的限价普通商品住房、经济适用住房、公共租赁住房、廉租住房,再加上我国即将启动的城市和工矿棚户区改造,今年预计将有600万套左右的政策性住房开工建设,“这充分体现了国务院《通知》的精神,进一步加快保障性安居工程的建设。”

另外,在增加供应方面,齐骥部长还强调,一定要增加中小套型普通商品住房供应的比例。“建一套140平方米的房子可以建两套70平方米的房子,两套就是增加了供应的户数。各地应该按照国办《通知》的精神,努力增加中低价位、中小套型普通商品住房和带有政策和保障性质的住房供应。”

“通过增加供给,可以有效遏制不合理的住房消费,使得商品住房的供求关系更加平稳。按照市场的规则,供求关系平稳以后,它的价格将按照供求关系去调整和浮动。”齐骥部长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