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新政发布首日武汉楼市转“休眠” 地产股也一蹶不振

房天下综合  2010-01-12 14:23

[摘要] 记者昨天从上海中原、21世纪不动产、美联物业等房产中介处获悉,尽管当前市场购买力与购买意图依旧强大,但市场上的优质房源已在去年透支殆尽;尽管每年的一月份通常都是楼市淡季,但今年受到调控政策的双重打压,市场购买欲进一步下降,眼下申城二手房市场已从过热转入“休眠”。

记者昨天从上海中原、21世纪不动产、美联物业等房产中介处获悉,尽管当前市场购买力与购买意图依旧强大,但市场上的优质房源已在去年透支殆尽;尽管每年的一月份通常都是楼市淡季,但今年受到调控政策的双重打压,市场购买欲进一步下降,眼下申城二手房市场已从过热转入“休眠”。

昨天一早,在普陀曹杨板块某房产中介门店供职的小陈就接到5组客户的电话咨询,均是询问关于新政细节的。这5组客户都是改善需求客,对于怎样确定二套房等细节特别关心。与此相类似,一些主营中端房源的房产中介门店电话咨询量也直线上扬。

据了解,昨日受二套房贷不低于40%等楼市新政消息的影响,地产股再度出现集体下跌。不过,买房人恐怕仍旧乐不起来,一项调查显示,超过七成的受访者对房价下调表示悲观。

地产股再进调整期

国务院办公厅本月10日对外发布《关于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通知》,出台二套房贷不低于40%等11条楼市新政。受此利空因素影响,地产股昨日集体下跌,成为下跌的行业板块。

地产股从昨天开盘便一路震荡下行,早盘收盘时下跌超1%;午后地产股继续下探,收盘跌幅更是高达2.21%。四大龙头地产股万科A、保利地产、招商地产、金地集团跌幅均超过1.5%。

新年伊始,受到政策密集调控之苦的房地产板块,对于楼市政策的任何风吹草动都反应强烈,本月5日,地产板块就因为受到“物业税”消息影响,地产指数下跌2.76%,居板块指数跌幅榜首。

统计显示,从去年12月至今,房地产板块已经累计下跌11.39%,成为两市回调幅度的行业。

“暖股抑楼”政策思路明确

“之前市场普遍预期行业调控将是一个渐进、温和的过程,如此密集的调控超出了市场预期。”日信证券房地产研究员邱晟 认为。

一位业内专家表示,股指期货及融资融券的推出温暖了股市,由此,2010年“暖股抑楼”的政策思路已经清晰可见,调控的针对性加强。

不过,对于国务院出台的楼市新政,普通购房者却有不同解读。昨天搜狐焦点网对购房者的一份调查显示,有76%的被调查者表示,“要看地方政府如何执行,执行不到位,房价还是降不下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