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各地 > 正文

中信证券搬迁深圳欲团购住宅 房产商集体"躁动"

房天下综合   2009-09-11 09:40

[摘要] 中信证券公司总部回迁深圳尘埃落定,出资10.4亿元在福田CBD购置办公楼。由于涉及搬迁的员工数量较多,住房成为首当其冲的一大问题。有消息称,中信证券董事长透露公司有意在深圳集体购买员工住宅。而据业内人士分析,中信证券总部搬迁或将带来几百甚至上千套、价值数十亿元的住宅需求。

中信证券公司总部回迁深圳尘埃落定,出资10.4亿元在福田CBD购置办公楼。由于涉及搬迁的员工数量较多,住房成为首当其冲的一大问题。有消息称,中信证券董事长透露公司有意在深圳集体购买员工住宅。而据业内人士分析,中信证券总部搬迁或将带来几百甚至上千套、价值数十亿元的住宅需求。

中信证券或集体买楼

随着中信证券总部在深圳的落户,坊间关于其将在深圳批量购买住宅楼的传闻随之而起。

中信证券一位内部人士日前在接受有关媒体采访时表示,由于公司总部将迁往深圳,涉及的员工数量较多,住房是首先要解决的一大问题。该人士表示,买房子的钱将由员工自己出,如果员工一起买(团购)的话,应该会有一点折扣。不过他称具体事宜尚未确定。

他还透露,按照监管层的要求,公司将陆续把总部的相关人员和相关部门分期、分批调至深圳总部。

昨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致电中信证券北京总部,求证公司在深圳集体购买住宅的情况。中信证券董事长办公室一位负责人未直接回答,只称“自己尚未获得相关信息,一切以公告为准。”

该人士进一步表示,员工住房的事情暂时未定,但员工去深圳,住房问题肯定需要解决。由于公司还会安排在深圳当地招聘,至于搬迁多少人、涉及哪些部门,目前还不能确定。

她随后又表示,在深圳购买住房,该由员工掏的钱,还是会由员工自己掏。但目前看来,会花多少钱以及买多少套,尚未商讨定论,“还没到达那个阶段。”

深圳开发商“打折欢迎”

记者注意到,在中信证券购楼消息传出之时,深圳的房地产市场正面临成交量快速萎缩的局面,部分楼盘也出现打折销售现象。世联地产提供的监测数据显示,2009年8月,深圳一手房成交均价为18830元/平方米,环比上升18.61%;而成交面积为38.60万平方米,环比下降29.61%。

万科方面昨日在接受采访时称,“自然是十分欢迎。”金地集团一位内部人士则表示,如果消息属实,上千套住房需求对于整个深圳的市场成交量来说,实际并不算多,对市场并不能造成什么影响,但是如果这么多房子在某一家开发商身上体现的话,将会十分巨大。而中海方面负责媒体联络的负责人则表示,将会慎重商议此事再作回复。

除了地产龙头的关注外,一些中小开发商更是集体“躁动”。深圳当地一家中等规模的地产公司高层昨天向记者表示,正密切关注中信证券的“团购”消息,在目前成交量持续萎缩的市场环境下,谁要是能够一次性成交几百上千套,无疑是一笔巨大的。他表示,“只要能够获得这样大的团购订单,我们愿意给一个前所未有的折扣!”

据悉,目前深圳住宅市场上一次性付款大多能享有3%的优惠,部分楼盘已经有5%的优惠。如果中信证券果真进行如此大规模的“团购”,有开发商分析认为,中兴证券这样的“优质客户”团购估计能打“九五折”甚至更多,当然折扣也和开发项目的地理位置和楼盘品质相关。

如果此次中信证券在深圳集体购房1000套,假设每套房子100平方米,按照8月份深圳房地产接近1.9万元/平方米的成交价格,开发商将一次性进账近20亿元。

日前,中信证券发布公告称,为了促进对公司房产的有效利用,提高资产的流动性,在购置新办公楼的同时,出售深圳地区现有房产,将以不低于每平方米2万元的市场价格出售公司名下中信城市广场第8、10、11层房产,据悉,该次出售物业位于深圳市福田区深南中路,总面积为4956.85平方米。

公开资料显示,中信证券1995年10月25日在北京成立,1999年为获得税收等方面的优惠政策,该公司迁至深圳。去年7月1日,中信证券发布公告称,公司总部正式从深圳迁至北京。3个月后,该公司再次发布公告,将注册地迁回深圳。(经济新闻 瞿敏)

 【相关阅读】中石油被曝曾在武汉团购别墅 百万别墅70万购

中石油被指在北京继续团购住宅 置地自建福利房

中石油购房门十大暗示:感谢它曝光房地产暴利

中石油回应20亿团购门 员工称购房者都是中高层

20亿团购豪宅开发商半卖半送:中石油陷购房门

今日快讯各方观点】 【图片新闻】【娱乐地产】【新闻下午茶】【搜房观察

复地东湖国际“铂金税单”活动报名中……
 

姓名:* 性别: 年龄:
身份证号码:
家庭收入: 万元
购买的房屋面积:平米
电话:*
邮编:*
email:
居住社区:
通讯方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