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亿元退房大单系自卖自买?杭州市长网上回应事件

房天下综合   2009-06-02 07:47

[摘要] 近日,一则关于杭州楼市6笔退房大单的新闻在网上流传甚广,原因不乏房地产涉嫌自买自卖地,一方面炒高楼盘的价格,一方面又回笼资金。今天,杭州市市长做客杭州网与网民交流时表示,由于近期这种退房现象有所增加,有关职能部门已引起重视。

近日,一则关于杭州楼市6笔退房大单的新闻在网上流传甚广,原因不乏房地产涉嫌自买自卖地,一方面炒高楼盘的价格,一方面又回笼资金。今天,杭州市市长做客杭州网与网民交流时表示,由于近期这种退房现象有所增加,有关职能部门已引起重视。“我们将继续跟踪,并且实行依法处理,切实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5月,6笔1.17亿元巨额退房大单惊现杭州楼市,这也是伴随着楼市火爆的衍生物。截止到5月27日,杭州透明售房网上显示,5月已有113套解除合同记录,是今年以来的1个月,而这6笔大单鹤立鸡群尤为刺眼:退房的原购买人竟为楼盘投资方。

此外,不少网友也提到了时下最热的房价问题。一名为“房子”的网友说:对于我们老百姓来说,“衣、食、住、行”是最重要的事情,希望政府能尽早破解“住房难”问题!很多人认为,杭州房价实在太高,很多人辛苦一辈子也买不起房。网友问,杭州的房价是不是处于理性的范围内?

对此,蔡奇认为,目前杭州的房地产市场总体上比较健康,虽然后市还将调整,但还是比较理性的。“去年房地产受到了金融危机的冲击,杭州市也相应出台了促进杭州房地产市场健康稳定发展的‘24条’,加上一些开发商对新开楼盘的理性定价,今年以来房地产市场出现了一定的回升。”

近日,杭州楼盘大热,红5月成交破万,1-5月的总成交量已超过去年全年的总量。截止2009年5月31日晚24时,据杭州透明售房网显示,杭州主城区存量房源为19651套,5个月间,去库存化12373套,速度堪称神速。而2008年全年,其楼市的成交量是23572套,1-5月的成交量24057套已 过了这个数字。

一位网友说,“我们老百姓最关心的还是民生工程,在金融危机下,更应该关注保障性住房的建设。”蔡奇表示,作为政府来讲,今后也将花更多更大的精力来解决中低收入群众的住房问题,全力构建“五房并举”的杭州特色住房保障体系,通过“租、售、改”结合,来推进保障性住房建设,加大力度解决两个夹心层的住房问题。

据了解,为减轻那些不符合经济适用房申购条件、又买不起商品房的“夹心层”的购房压力,杭州政府主要为其提供经济租赁房和限价房。记者了解到,近3年内杭州市区的限价房主要还只能用于安置拆迁户,但3年后拆迁户数量会大大减少,每年开工建设300万平方米拆迁安置房,就可以转为限价房。

蔡奇表示,将争取用2-3年时间,基本解决“夹心层”问题。“光是今年我们要计划开工建设105万方的保障性住房,低保标准两倍以内的低收入困难家庭要实现廉租房应保尽保。”(6月2日《中国新闻网》)

5月杭州楼市成交火爆,很多人惊呼抢房现象又重演。伴随着火爆而来的却是退房“大单”频现。杭州透明售房网上最近突然接连出现6笔“大单”,只是“大单”出现的地方不是成交记录,而是解除合同记录。记者调查发现,退房的原购买人竟为楼盘投资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