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房贷紧缩政策影响楼市 七成购房者选择小户型

房天下  2008-07-20 08:17

近年来,购买小户型用于投资的比例呈迅速上升趋势。投资少见效快,"船小好掉头",无论出租还是出售,小户型都不难出手,加上市场需求量大、高,这对于一些中小投资者而言,不失为一项既稳又快的投资项目,中大恒基的一项调查表明,目前约有16%的购房者选择70平方米以下的小户型,其中有46.4%的人是用于投资或出租,这一比例和两年前相比,整整提高26个百分点。
   在北京、上海、广州、天津、杭州、南京、西安、武汉、长沙、成都、郑州等地,小户型投资者都十分活跃。一项楼市问卷调查结果显示,大约有近六成的被调查者希望购买小户型房,另有近四成的被调查者希望购买中小户型房,而一心想购买大户型房的被调查者仅为3.41%。近九成的购房者认为小户型房子总价低,一般处在交通便利地区,功能也较齐全...

前些年,由于小户型在销售上有销售周期长、客户源积累时间长,所以从根本上讲开发商不愿意开发小面积的楼盘。经历了楼市的“低迷”,“小户型”这位后宫美女开始重新散发出其独特的魅力。
如今,无论是铺天盖地的房地产广告,还是人们谈论的焦点,小户型向来都是主角。对于那些工作时间不长、收入不高的小两口,对于那些工作趋于稳定却仍没有感情归宿的单身一族,对于本钱不多却想投资房产的人士来说,小户型都是不错的选择。
纵观郑州小户型楼盘,一般分为两类,其一是真正意义上的小户型楼盘,即整个楼盘全部为小户型产品,除了少量的临街社区商铺,其余均是五六层高的多层小户型;其二为混合意义上的小户型,即整个小区内有一部分的小户型产品,除此之外大部分为非小户型产品,如普通多层、高层等。
“目前,从单个小户型产品的面积和格局情况来看,郑州小户型产品面积范围比较宽泛,从20平方米到80平方米不等。格局情况分布有:标准间、一室一厅、两室一厅等,其中主要以40~70平米面积为主,一室一厅和标准间为主要户型格局,而且价格也相对低,深受次置业和投资者的喜爱。”业内人士介绍。
在郑州,小户型成为市场的宠儿而热销早已有之。郑州房地产市场上的小户型可谓“一经推出即被抢购一空”之现象。

无论怎么说,小户型的热销表明了房地产市场的活力,虽然不是主导方向,但不管是投资还是居住,依然存在其独特的魅力。选择的同时,应根据自身需要来决定,且不可盲目跟风。毕竟,买房子对于多数人来说,是终生大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