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观点 > 正文

牛刀:人民币一次性贬值能有效剔除楼市泡沫

房天下博客  2008-05-10 11:30

牛刀:破解夹心层困局——姜伟新值得期待吗?

牛刀:澄清对房价数据理解的三大误区

昨日人民币大幅贬值,创下今年以来单日跌幅,是值得庆贺的一件事。北京时间下午17:30,人民币兑美元跌0.26%,报7.0052元。今年来累计幅度缩减为4.1%。离岸市场交易的1年期人民币无本金交割远汇(NDF)跌1.24%至6.6005,触及2月来点。NDF反映了市场对于人民币未来幅度的预期,显示市场对人民币继续的怀疑态度加深。

人民币兑美元的还会反弹,但是,更深的跌幅也将在震荡之中诞生。市场人士分析,如果人民币对中国的制造业影响过大,经济放缓,出口退税和贸易进口下调,那么,贬值将是市场的一种内在调整。从国内来说,PPI的大幅走高直接增加了企业成本,导致利润的下降。如此内外夹击,中国大量的工业企业几无活路。

更重要的是,人民币的,给了国际黑钱以可趁之机,并以房地产为平台,掠夺中国民众的财富。而中国楼市的一些炒家也充分暴露出一副丑恶的卖国嘴脸,与国际黑钱一起兴风作浪,乱我中华。为了炒高房价,他们视境外黑钱如父母,奴颜婢膝,去年是高唱境外3000亿美金的热钱投资中国房地产,今年在明明外资大规模撤离的情况下,仍然高呼有6500亿热钱重新杀回中国楼市,企图套进中国城市居民好容易积攒的财富。

我们明明知道,炒家在利用了民众的信息不对称,频频制造虚假信息,但是,因为有人民币的的事实依据,逻辑上有热钱流入中国楼市的可能。打消这种欺骗民众的舆论的办法,就是人民币的快速贬值,从源头上铲除炒家的欺骗行为和随之而来的一切恶劣行径。从这个意义上说,人民币的贬值,有利于加速剔除楼市泡沫,加快实现房价的理性回归。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