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奥运 > 正文

房地产板块十大强势股解析 指数暴涨5.91%

房天下  作者:高宇飞  2007-05-30 08:43

地产股昨日出现了井喷行情,两市共有13只纯地产股达到10%涨幅限制,地产股指数暴涨5.91%,成为昨日的行业领涨指数。在地产股中,哪些可继续持股?哪些需要防范风险?记者采访了武汉新兰德、渤海证券以及民生证券的分析师,请他们对昨日的强势地产股加以分析。所有分析只代表机构观点,读者据此买卖股票,风险自担。

万科A(000002)

该股自5月16日除权后走出一波典型的V型反转。公司作为国内规模的地产发展商,土地储备超过1500万平方米,形成以长三角、珠三角和环渤海为主,以其他区域经济中心城市武汉、成都为辅的“3+X”跨地域布局。近日该股节节攀升,成交量也持断放大,机构大举扫筹行为明显。武汉新兰德分析师认为该股后市将会在主力资金的带动下继续走出上涨行情,但该股已连拉十阳,投资者应注意风险,不宜盲目追高。

北辰实业(601588)

属于北京地区的房地产上市企业,主要业务是从事物业发展、物业投资和商业零售。随着53万平方米的奥运国家会议中心的建成,2008年后公司多业态组合及规模优势将更加显著。另外由于北京市规划调整的原因,公司拥有的一块土地已无法按原规划进行开发,因此将获得补偿金额高达5.38亿元。民生证券分析师认为,在奥运以及人民币两大题材刺激下,再加上5亿元的补偿款,该股作为奥运地产龙头品种,值得重点关注。

金地集团(600383)

该股上周在高位构筑平台,进行强势调整,昨日跳空高开一举突破平台。公司2006年新增土地储备127万平方米建筑面积,完成土地投资额约37亿元。截至2006年末,项目储备面积为723万平方米,管理项目29个,管理面积164万平方米。2007年计划开工面积209万平方米,大量的土地储备将支持公司的持续经营。武汉新兰德分析师认为,随着近期地产股表现日渐活跃,该股短线强势调整已经结束,短线仍有上升空间,可关注。

保利地产(600048)

该股前期经过一个月的宽幅震荡整理,调整已经到位,近日开始连续走出拉升行情。公司是沪深两市地产行业的龙头企业,项目储备丰富,2006年公司新拓展项目11个,占地面积221万平方米,规划建筑面积385万平方米。上述新增土地储备增强了公司的持续发展能力。公司的土地储备优势也极为明显。走势上经过震荡整理后沿5日均线稳步攀升,武汉新兰德分析师认为该股后市仍可看高一线,投资者可密切关注。

天房发展(600322)

该股为天津市的房地产开发企业,以房地产开发经营为主,物业管理为辅,集建筑设计、商品房销售、房屋出租和咨询服务为一体的房地产综合性大型企业。公司近来依靠自身实力,先后被评为中国房地产综合效益百强企业。同时公司在天津商业中心拥有大量的土地储备。由于区域房地产市场空间巨大,盈利潜力可观,奠定了公司长远发展的基础。民生证券分析师建议投资者对该股可作中长线关注。

[相关新闻]

加息之后地产股不跌反涨 楼市长线前景预期看好

鄂武商复牌即涨停 预计3上市公司将资产整合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