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 正文

李钢:强化企业的核心竞争力 创造企业新奇迹

——恒大地产集团连续四年荣获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称号

房地产门户房天下  作者:   2007-03-28 14:14

[摘要] 首先我代表恒大地产集团对本峰会热烈举办表示衷心的祝贺,并对恒大连续四年评选为中国房地产百强表示衷心的感谢。

>>"地产丽人秀"评选活动全面启动,谁将成为地产界人气最旺的美女

恒大地产集团总裁李钢

【恒大地产集团总裁李钢】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各位同行,各位媒体 朋友们,首先我代表恒大地产集团对本峰会热烈举办表示衷心的祝贺,并对恒大连续四年评选为中国房地产百强表示衷心的感谢。

【李钢】近年来中国房地产投资持续快速增长,以住宅为主的房地产业已成为发展为国民经济的重要支柱产业,对于拉动经济增长,提高 人民生活水平,扩大就业以及加快城市建设都发挥了积极的作用。随着宏观调控,恒大集团积极探索转型时代的发展哲学,使企业发展的模式 不断地走向成熟和完善,极大促进企业集团做大做实。首先我们因时应势,围绕宏观调控关键点,实施企业战略升级。作为恒大在探索新经营 理念和战略决策方式上,从发展的科学观向科学的发展观转变,紧紧围绕宏观调控的范围和关键点,未雨绸缪,提前应对,为抓住行业整合即 将带来的发展机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李钢】每年年初恒大均有年度研讨会,由集团董事会亲自主持召开,主要研究探索公司发展及改革方向,与全体管理干部进行交流,不断优化企业的发展战略,因战略调整企业管理模式,实现企业发展由机会驱动到战略推动。

【李钢】第二个方面就是规模制胜,没有规模就没有快速发展,企业规模化经营是国际市场竞争和发展的一个显著特点。房地 产行业也是一样没有规模就没有市场的影响力,就无法做大做强,只有规模化运作才能降低成本,形成产业。恒大集团不断加大规模化经营力 度,自1997年开发金碧花园以外,到现在已经建立了30多个小区,开发建筑面积累计超过1000万平方米,2004年以来恒大地产集团就确立了立 足广州,辐射珠三角,适度辐射的战略。目前在各主要城市拥有金碧花园,金碧华府、恒大华府等多个项目,没有速度就无法形成规模,恒大地产集团自1997年开发金碧花园开始,即强调速度的作用,力求做大工地一天一个样,三天不见大变样,加快楼盘整体开发速度,降 低开发成本,加速了资金的回拢,充分赢得市场。当然规模经营要建立在强有力的管理系统、形成体系的竞争力。目前恒大已经在房地产项目的定位、住宅产品的开发,职业经理人的培养、客户服务等环节和方面形成了诸多的规范做法,规范竞争体系和管理体系。

【李钢】第三、打造精品,推行品质地产,开发高标准、多元化的人居产品。建筑应该成为时代文化与科技的积累,以精品工程成就百年建筑,摆脱高消耗、低产出的粗放地产,实现环保、绿色、节能与舒适的精细地产。早带三年前,恒大地产集团就提出了“实施精品战略,塑造国 际品牌”的口号,出台制定了《金碧精品工程标准》、《物业管理精品服务标准》等。2005年,恒大与TOTO、松下、亚西亚等数家家国内 知名品牌材料供应商建立了战略共赢联盟,从源头上保证产品品质,并对产品坚决实行质量一票否决制。2006年恒大提出打造环节精品的新战 略,全面启动以传承、超越、价值、和谐为内涵的“精品生活”新理念。大力推进过程管理,贯彻目标节点的控制,不断强化企业 内部“失职问责制”,使精品文化成为企业永续发展的推动力。

【李钢】第四、创造发展、共建管理服务体系个 形成设计、建筑、园林、装修、物业服务等集团化经营体系。客户服务能力已成为企业竞争的新教点。多年来,恒大创新突破,构建管理服务 体系,制定科学的服务流程、服务标准,不断提升整体的服务质量,在物业服务上率先推出“贴心100”模式,获得了业主的高度信 赖。目前恒大已形成设计、建筑、园林、装修、物业服务集团化经营体系,拥有中国一级资质开发的房地产企业、中国甲级资质的建筑设计规 划研究院、中国甲级资质的工程监理公司、中国一级资质的建筑施工公司、中国一级资质的物业管理公司,房地产产业链条完善,企业运营效 率领先优势明显。2007年恒大把成功一体化、标准化、规模化发展模式复制到的项目,进一步的整合了现有的资源,从项目选址、购地、 策划到设计、工程、销售、售后服务等各层面构筑“环节精品”,以期实现经营业绩的再次飞跃。

【李钢】第五、纲举目张,提升资本运营能力,战略锻造产业龙骨。宏观调控使得资金对房地产企业的重要写日益凸显,房地产正在从高度依赖银行转向依 赖直接投资等多渠道资本市场,这有助于市场的健康发展,企业也在投资者的选择中有效状态。恒大地产集团坚持走资本经营直路,产品经营 与资本运营并举,积极为企业发展输血、造血。目前恒大地产集团已成功引入美林、德意志银行、淡马锡三大国际战略投资者,募集资金总额4 亿美元。资本运营为恒大深度拓展战略增加筹码。目前,恒大已在中国经济增长的四极区域—珠三角、长三角、环渤海、成渝地区 500万人口以上的大型城市成功步点,土地储备超千万平方米,产业龙骨日益稳健。

【李钢】在全球经济一体化的背景下,恒大 地产集团将全面实施国际化产业战略,使企业的发展战略和国家的产业政策相协调,不断强化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创造新的竞争力和新的优势和奇迹,谢谢大家!

进入2007中国房地产百强>>

标签:恒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