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观点 > 正文

武汉中小户型持续热销的背后到底说明了什么?

房天下博客  作者:江浩  2007-01-11 10:27

[摘要] 2006年武汉房地产市场的中小户型推出及销售状况,呈现出较好的势头。比如在新政未出的上半年汉口武胜路的万信摩登会馆,以30到70平米户型为主,250多套房,在短短三、四个月销售一空,武昌中南路的中南国

2006年武汉房地产市场的中小户型推出及销售状况,呈现出较好的势头。比如在新政未出的上半年汉口武胜路的万信摩登会馆,以30到70平米户型为主,250多套房,在短短三、四个月销售一空,武昌中南路的中南国际商务公寓,主力户型40多到80多,也非常受市场追捧,其它的项目如武昌的99号公寓、嘉园大厦、鹏程惠园、南国新东城、天瑞国际、蓝山城市中心、空间贵族、兰陵大公馆2期等以中小户型为主的项目均取得不错的销售业绩。特别是近期在武昌销售的“剑桥·立方寓”,主要是30到50多的带装修小户型,12月2日开盘当天推出230套,一周就销售了200多套,客户对这种中小户型非常喜欢,很多客户很早就来到售楼处。同天开盘的武昌另一个项目,推出六栋房源,结果是以两房为主的一栋开盘不久就基本售完,速度远远快于其他大一些的户型。另一个是汉阳近期推出了小户型项目公园壹号,销售情况也相当不错。武汉中小户型持续热销的背后到底说明了什么?

12月5日,武汉市进行了六块国有土地使用权拍卖,在这些拍卖文件中,五块涉及到住宅开发的土地均明确规定了90平米以下住宅的比例。从市场的反应和政府的引导来看,未来中小户型将在武汉的房地产市场中扮演越来越重要的角色。

从武汉的经济发展来看,目前处在经济快速发展阶段,对比日本韩国,以及欧美一些发达国家,经过快速发展,目前市场新增住宅也以90平米以下面积为市场主流,像日本90平米已是三房的标准面积。同时随着经济及城市化的发展,武汉对外来人才的吸引力将进一步加强,无论是新增的白领青年,还是外来的中高管理者,他们的到来都将刺激中小户型的销售及租赁市场,深圳中小户型的持续发展就是一个有力的证明,也为我们提供了一些可借鉴的思路。

在谈到中小户型时,很多业内人士都认为只有买不起大户型,处于事业起步阶段的人是市场主体。在我们对武汉购买中小户型的市场进行研究后发现,除了大家通常认为的一次置业过渡型,积蓄不多,工作时间不长,无住房或与父母居住,购房为过渡型置业兼具未来投资外。还有以下几类客户亟待市场挖掘,如:多次置业的暂住型客户,随着武汉经济的发展,外来公司和外来高层次人才的增多,这部分以中高管为主的高收入外派人员会逐渐增多,他们考虑到自己的实际需要,购房一般考虑舒适型的两房暂时居住;另外还有性居住人群,他们可能是子女在自己居住地附近购买的中小户型给父母养老,也有时尚的丁克家族选择这样的中小户型两房作为居住,他们对产品居住舒适度要求较高,一般选择适于居住中大型社区;最后一种就是具有经济实力的SOHO一族,他们选择中小户型的两房一间作为生活和居住,一间作为办公空间。

面对这些新的需求,在中小户型的产品上必须要有自己的特色来满足这样的需求;对于多次置业暂住型需求要提供很齐全的配套设施和优质的物业管理服务,如在大堂设置公共客厅等,在户型设计上简化厨房,强行卫生间的功能等;

对于居住置业者在产品设计上考虑公共交流空间,设置公共走廊等,同时在户型设计上要保证功能的完整性;对于SOHO一族产品的在外观上要有自己的特色,可以体现很好的标示型,同时外立面可以尽量公建化;对于一次置业过渡性需求,要根据客户的需求来考虑面积和功能的统一性,同时在产品设计中还可以设置可变住宅(厨卫固定、其他功能可变)使中小户型产品具有更大的产品适应性。

武汉居民的购房需求由于整体的房价的增长,逐渐由面积追求向居住品质追求转变,同时这种品质居住的观念还需要市场加以引导和强化,在市场充分的引导的培育下新型的市场需求产生,同时开发商在对客户需求深层次挖掘的基础上,开发有品质的创新型中小户型产品,使武汉的中小户型产品越来越成熟,武汉房地产市场的明天越来越美好。(江浩:武汉德思勤总经理)

》》进入江浩博客

2007搜房网野猪年[口号]有奖征集

2007野猪年-搜房网与你同在!奥斯卡颁奖活动正在报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